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首個屋頂分布式光伏智能台區落地攀枝花

2022年07月04日07:4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首個屋頂分布式光伏智能台區落地攀枝花

  “上線成功,配變運行狀態正常……”近日,在攀枝花市西區格裡坪鎮,四川首個屋頂分布式光伏智能台區成功上線,標志著四川分布式光伏迎來“可觀、可測、可控”的新發展階段。

  該智能台區利用無線專網與配電數字化平台通信,通過“台區智能融合終端+光伏智能並網微型斷路器+逆變器通信模塊”的數據本地交互,從而對屋頂光伏用戶進行電流、電壓實時觀測。同時,斷路器可在線監測光伏發電的電能質量,並通過對斷路器、逆變器的遙控操作,實現對光伏發電的剛性和柔性控制,更好服務新能源消納。

  攀枝花光照資源得天獨厚,分布式光伏產業發展具有先天優勢。截至今年6月,攀枝花市共有光伏用戶1537戶,涉及配網台區1081台,總裝機容量106.24兆瓦。

  目前,攀枝花已配備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配電數字化平台711套。此次全省首個屋頂分布式光伏智能台區的成功上線,將為下一步攀枝花市智能台區全面上線奠定基礎,助力實現攀枝花市主城區全覆蓋。(張鳴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唐子晴)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