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信心決心 加力加勁抓好經濟穩增長各項工作

成都市經濟運行形勢分析專題會召開 施小琳王鳳朝出席

2022年05月18日07:4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信心決心 加力加勁抓好經濟穩增長各項工作

  5月17日,成都市經濟運行形勢分析專題會召開,深入研判當前經濟形勢,安排部署下一階段經濟發展工作。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施小琳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全面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持續開展“促發展、惠民生、防風險”調研實踐活動,保持戰略定力,鎖定目標任務,加力加勁抓好經濟穩增長各項工作,全力以赴保持經濟平穩運行,以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黨代會勝利召開。

  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鳳朝出席。

  會上,稅務、發改、經信、財政和商務等有關部門分別匯報本領域工作運行情況和下一步工作建議。

  施小琳指出,今年以來,全市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市經濟運行情況保持總體平穩。但也要清醒看到,當前經濟發展中的不確定性在增加,我們必須堅決扛起穩定經濟增長的政治責任,堅定信心決心,直面問題挑戰,克難奮進、狠抓落實,確保經濟平穩向好發展。

  施小琳強調,要高質量把握經濟運行動態,發揮智慧蓉城平台作用,統籌網信、發改、經信、稅務和統計等部門資源,及時出台政策措施,確保調控施策精准有效。要加力加勁落實助企紓困政策,全面及時落實中央、省、市惠企政策,加快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圍繞產業“建圈強鏈”“三個做優做強”等工作部署,拉出項目清單,明確任務書、時間表和責任人,確保件件落到實處。要積極搶抓當前成都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好的窗口期,加力加勁營造新場景、開拓新領域、探索新方法,特別是在提升國際航空物流能力、穩定國際班列運行、引入算力資源、提升進出口貨物匹配度、確保重點產業供應鏈暢通穩定等方面,提前謀劃、搶佔先機。要加力加勁完善配套機制,深入開展“促發展、惠民生、防風險”調研實踐活動,了解企業真實經營狀況和急難愁盼,持續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各部門、各區(市)縣要發揮優勢、賽馬爭優,形成人人為投資環境建圈強鏈作貢獻的良好氛圍。

  會前,施小琳等市領導還先后來到中航(成都)無人機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成都智慧園區、川航物流有限公司、川開電氣有限公司,實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施小琳指出,市場主體是經濟的力量載體,保市場主體就是保社會生產力。希望大家堅定信心,積極參與產業“建圈強鏈”,充分發揮“鏈主”企業龍頭帶動作用,吸引集聚更多上下游優秀企業,加快構建競爭優勢突出的現代產業體系。加快推動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促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快推進智能化改造,賦能企業提質增效。堅持創新驅動、綠色發展,積極參與空間、產業、交通、能源“四大結構”優化調整,助力城市全面綠色轉型。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持續筑牢疫情防線。有關部門要強化責任擔當、加強統籌謀劃,全力做好貨運物流保通保暢,保持產業鏈供應鏈資金鏈穩定。要加強政企聯動,打造常態化政企交流平台,及時聽取回應解決企業困難,加快落實紓困幫扶政策,推動構建更可感可及的營商環境,推動企業保持健康可持續發展,堅決穩住經濟基本盤,推動“六穩”“六保”目標取得實際成效。

  市領導劉筱柳、杜海波、鮮榮生,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張家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