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鼓“武”抗疫 “郵”我行動

2022年05月18日09: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郵儲銀行武勝縣支行堅決貫徹落實廣安市委市政府、武勝縣委縣政府、上級行關於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與時間賽跑、與病毒抗爭,統籌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項工作,沖鋒在抗擊疫情和金融保障服務的第一線,與武勝人民一同攜手抗疫。

加強組織領導,落實防控責任

自疫情爆發以來,郵儲銀行武勝縣支行十分重視,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將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首要工作任務,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明確各網點、各部門防疫工作職責分工,按照疫情防控實施辦法進行有效部署,壓緊壓實黨支部疫情防控的主體責任、黨支部書記的第一責任人責任及班子成員的“一崗雙責”,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果斷採取行動,協助採集核酸

5月13日,武勝縣支行積極參與戰“疫”行動,按照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安排,協助社區在6號核酸檢測點採集核酸。為高質量完成疫情防控指揮部下達的任務,支行果斷採取行動,通過召開騰訊會議的方式做好分組、明確分工、落實責任。隨后,支行工作人員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搭建好臨時帳篷,拉好警戒線,畫好等候間隔點,布置核酸檢測相關物料。當日傍晚時分、第二日上午支行安排3組人員分別負責信息錄入、秩序維護和后勤保障等,確保6號核酸檢測點採樣有序進行,累計協助核酸採樣2600余人次。

輪流值守小區,保障民眾安全

疫情當前,郵儲銀行武勝縣支行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堅守小區值守工作支行領導班子率先垂范,現場值守,確保整個值守工作有序、安全。一是在每個值守點桌上存放消毒液、酒精、洗手液等用具,供居民出行使用,及時解決居民安全出行需求﹔二是引導居民錯峰就近有序適度採購生活物資,為老人、留守兒童送去必要的生活物資﹔三是支行工作人員向小區居民耐心講解,做好防疫知識宣傳和提示﹔四是引導居民分時段參加核酸檢測,核酸檢測排隊時保持1米間距,核酸檢測后第一時間返回,不聚集、不流動,防止發生人員聚集性感染。

同時,支行保留一個網點開通應急金融服務,滿足疫情期間救災和捐助款項匯劃需求,幫助解決特殊時期的特殊困難。

守望相助,共克時艱。面對本次疫情大考,郵儲銀行武勝縣支行始終堅持人民郵政為人民的服務理念,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念、發揚斗爭精神,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時刻為疫情防控、人民安全、金融穩定貢獻郵儲力量。(曹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