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統戰助力公園社區建設 同心共話基層治理”主題沙龍在蓉舉辦

2022年05月16日13:5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統戰助力公園社區建設 同心共話基層治理”主題沙龍活動現場。成都市統戰部供圖
“統戰助力公園社區建設 同心共話基層治理”主題沙龍活動現場。成都市統戰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6日電 (王凡)5月14日,四川省委統戰部、成都市委統戰部、溫江區委統戰部在成都市溫江區壽安鎮岷江村聯合舉辦“統戰助力公園社區建設 同心共話基層治理”主題沙龍,旨在推動省市區三級統戰部門青年工作聯誼聯建,提升青年干部參與公園城市基層治理的工作能力。

沙龍活動圍繞“統戰助力公園社區建設 同心共話基層治理”主題,10名受邀專家從各自專業視角暢談了近年來成都市基層治理的巨大變化,交流了多元主體參與基層治理方法路徑,提出了整合統戰優勢資源助力基層治理的思路打算。

青年干部認真聆聽專家精彩講授,部分代表結合自身基層挂職、工作實踐,就如何發揮統戰資源優勢助力基層治理、提升基層統戰干部工作能力、引導黨派成員在社區治理工作中發揮作用等問題分享了個人感悟,受邀專家聯系專業實際進行了答疑解惑和研究探討,進一步開拓了青年干部的思路眼界,激發了奮力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推進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的責任意識。

青年干部通過“讀習語·頌經典”的形式,分享了學習體會、實踐感悟,表達了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上奮勇前進的堅強決心。下沉支援防疫工作青年干部朗誦了原創詩歌《同心戰疫雪山下·青春向黨不褪色》,展現了青年干部主動參與疫情防控、社區治理的擔當與作為。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