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煮飯炒菜納入課程 小學生化身“廚神”

2022年05月16日10:3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從拌餡到烹煮,學生第一次全程制作餃子。人民網 王波攝
從拌餡到烹煮,學生第一次全程制作餃子。人民網 王波攝

人民網成都5月16日電 (王波)日前,教育部正式印發《義務教育課程方案》,將勞動從原來的綜合實踐活動課程中完全獨立出來,並發布《義務教育勞動課程標准(2022年版)》。“教育部要求9月起中小學生要學煮飯”的話題一時成為網絡熱搜。

“使用刀具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好的,老師。”近日,在德陽巴川中學小學部,學生們正學習如何烹飪。孩子們分工明確,洗菜、擇菜、切菜、洗鍋、配盤、炒煎炸等一系列操作有條不紊。

據德陽巴川中學小學部教師介紹,學校從課程上落地落實勞動教育實踐,對2-6年級學生進行食育教育,要求每學期學會3道菜,分別對應一學期3個月的自理教育課,每道菜分解為“食材認識、食材搭配、實踐操作、收獲感悟”4個課時,既有理論學習,也有實踐操作,通過10個學期的系統培養,學生在6年級畢業的時候能夠學會30道菜,能夠比較全面地掌握基本的烹飪技能和食物營養搭配、食材生長等方面的知識。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