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人民建議丨網友為家鄉城市規劃建設建言 四川眉山逐條回復

2022年05月16日09: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6日電 (彭茜)“我是一個在成都、上海打拼了十年的眉山年輕人,想回眉山發展,為家鄉貢獻微薄之力,可是感覺眉山對我的吸引力不高。放眼全國,各大城市為提升經濟競爭力,競相出台吸引年輕人的政策。”近日,有四川省眉山市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為自己的家鄉——眉山的城市規劃建設提出了三點建議: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第一,目前眉山城市總體規劃建設相對比較傳統保守,無太多新奇亮點,特別是現有的各個公園裡娛樂設施比較傳統守舊,應該多增加年輕人和兒童喜歡的滑板賽道、波浪賽道等能吸引年輕群體的運動休閑設施,讓城市在年輕人的帶動下充滿活力。第二,城市規劃建設在硬件和軟件方面大規模採用大膽創新創意元素,不要把自己定位為三線城市,而是要打破常規超越一線城市。第三,在即將建設的城北公園打破常規,把公園綠地按20-50平米每塊劃分,獎勵給為眉山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高層次人才(使用權)種植水稻油菜小麥花草等,同樣達到了綠化美觀效果,並且還為政府節省財政支出的同時進一步吸引高層次人才。

眉山市自然資源局、眉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眉山市自然資源局、眉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就該網友的建議逐條進行回復:關於在現有公園內增加滑板賽道、波浪賽道等運動休閑設施的建議,經查,眉山已建成公園在規劃時主題為園林景觀、濕地保護及三蘇文化展示,並未對大型運動休閑相關設施進行規劃。現如對公園進行滑板賽道、波浪賽道等運動休閑設施改建將破壞公園整體風貌,成本過大,不符合當前政府節約的原則,且各公園已小規模增加健身區及兒童游樂區,能基本滿足游客游樂健身需求。今年眉山市將建設“東坡島體育公園”,同時兼顧少年兒童、青年、老年體育運動鍛煉,形成具有一定特色的體育公園。

關於城市規劃建設要打破常規超越一線城市的建議,經查,眉山市委托中規院、上海同濟、北京清華規劃院、AECOM等國內外一流規劃、策劃編制單位的資深團隊承擔規劃、策劃編制任務,並邀請國內一流的專家圍繞品質生活宜居、城市定位等專題進行座談,為眉山市城市規劃出謀劃策,保証規劃質量和水平。同時借鑒天津、上海、成都等20多個市先進經驗,不斷探索、不斷更新眉山市城市規劃管理技術規定。

關於在城北公園劃分綠地獎勵高層次人才使用的建議,經查,目前眉山市城市新中心建設發展委員會已優選了國內外頂級的設計單位正在編制眉山城市新中心(一期)中央公園的規劃設計方案。市城市新中心建設發展委員會已將留言網友的建議反饋公園方案編制單位,將在方案編制過程中進行分析論証,對合理的建議意見予以採納。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