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湯尤杯 2024成都見

2022年05月16日07:3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湯尤杯 2024成都見

湯尤杯正式進入成都時間!昨日,2022年羽毛球湯尤杯在泰國曼谷落下帷幕,印度隊和韓國隊分別捧得湯姆斯杯和尤伯杯冠軍。2024年湯尤杯將在成都舉行,屆時將奏響世界賽事名城建設的新樂章。近年來,成都市借助“名賽”東風,一系列全民健身、群眾賽事活動以“線上+線下”的形式火熱開展,在市民中掀起運動打卡熱潮。舉辦一次“名賽”,不僅為城市賦能,更為這座城市帶來豐富的惠民成果。以“名賽”帶動“民賽”,不僅已成為成都加快建設世界賽事名城又一重要推手,更是提高市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豐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動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手段。

湯尤杯落地成都早有伏筆

2021年2月,成都市正式成為2024年湯尤杯承辦城市。湯尤杯作為全球最高水平的羽毛球男子、女子團體賽事,與蘇迪曼杯一起為世界羽聯三大團體賽事。2024年湯尤杯,必將再度釋放成都體育勢能,為城市發展帶來廣闊機會。

羽毛球作為成都體育的傳統優勢項目,有著非常雄厚的群眾基礎。在上月成都市體育局發布的《2021年成都市居民體育消費調查報告》中,羽毛球多次“登榜”。其中,羽毛球運動是成都市民參與度最高的運動﹔在體育教培消費方面,羽毛球消費支出也是高居榜首。據成都市羽協數據顯示,在成都,長期進行羽毛球健身的人數超過50萬人﹔全市每年舉辦羽毛球賽事活動達300余場次,固定舉辦的品牌賽事有亞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賽、西部羽毛球文化節、成都球王羽毛球爭霸賽等﹔擁有4片及以上羽毛球場地的羽毛球館超過100個。目前,成都已有東安湖體育公園、鳳凰山體育公園、高新體育中心、金強國際賽事中心4個萬座以上的羽毛球比賽場館,正在建設的天府奧體公園更是集大型場館、運動康復中心、培訓中心、體育院校等為一體的城市規劃,為國際頂級羽毛球賽事落地奠定了堅實基礎。

名賽為成都體育開辟新跑道

2024年湯尤杯落地成都,不僅是世界羽聯對成都的認可,更是成都眾多運動愛好者的眾望所歸。2024年湯尤杯的到來,將積極推動成都乃至西部羽毛球運動的發展,滿足更多人在家門口觀賞高水平羽毛球賽事的需求,吸引更多人參與羽毛球運動。

體育是社會發展和人類進步的重要標志,也是彰顯一座城市綜合實力和軟實力的重要體現。在新發展理念引領下,發展體育事業同推動經濟發展、為人民謀福祉相結合,成為了成都建設世界賽事名城的亮眼底色。

在接下來的4年裡,每年都有大賽、名賽的成都,以多層級、多元化、全齡段為特色的“民賽”將更加高質量蓬勃開展。名賽已然為成都體育事業發展開辟了新跑道。2024年湯尤杯成都時間已啟動。成都將堅持深入踐行“謀賽”“營城”“興業”“惠民”理念,將新發展理念貫穿到2024年成都湯尤杯賽事的籌辦工作中,決心為世界奉獻一屆具有世界水准、中國特色、巴蜀韻味、體驗獨特的羽毛球盛會。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陳浩)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