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青羊:戰疫一線黨旗紅 共產黨員當先鋒

2022年04月14日16: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4月13日,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規定,經專家組綜合評估,成都市青羊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當日11點30開始,青羊區富力史丹尼·國際公寓(A座)、青羊區飛大美譽,梓潼街35號1912老成都公館菜、融城雲熙小區、太升南路恆大廣場3-6單元的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管控措施將陸續解除。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隻有黨員首先站出來、敢於沖上去,把群眾帶動起來、凝聚起來、組織起來,才能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回顧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成都市青羊區西御河街道的黨員代表以及社區工作者、社區志願者,第一時間響應號召主動請纓,聽從西御河街道黨工委、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安排,以實際行動踐行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志願者的擔當。

小孩出生未滿月,岳母遭遇車禍剛出院,本該留家中照顧一老一小的周先濤,凌晨5點又匆匆出門,開上自己的小貨車直奔四十多公裡外的彭州市蔬菜批發市場。經過一翻認真挑選和與商家的討價還價,天色蒙蒙亮,周先濤已挑選好今天富力中心封控區內居民所需蔬菜。

趕回富力中心物資保障工作點位后,顧不上休息的他又忙著與工作人員一起卸車,並根據所購蔬菜,指導其他志願者按封控區內居民戶逐一分配套裝袋。

“之所以到彭州去選購蔬菜,主要是因為直接去批發市場選購,蔬菜要更新鮮、價格要更便宜。”周先濤介紹,除了蔬菜更新鮮、便宜外,到彭州市的批發市場買菜,市場還可以提供統一配送,這樣也可以減輕來回送菜的頻率,降低工作強度。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封控區的居民朋友更快捷拿到生活保障物資。

自4月1日青羊區出現疫情后,周先濤便放下手中的工作主動加入到西御河街道的疫情防控志願服務行列中,除積極參與轄區核酸檢測點秩序維護、志願者招募、物資保障,協助社區開展流調等工作外,他還向封控區居民捐贈2000斤蔬菜。而自己家中的困難,則被暫時放到了一邊。

“防疫不僅是黨和政府的事情,也是每個居民的事情,在這個時候作為一名黨員,我們必須站出來,積極參與防疫,繼續為居民群眾服務。”在接受採訪時周先濤說。

因腰椎間盤突出、頸椎鈣化造成手腳麻木入院治療了20多天,3月30日出院本應按醫生要求需在家繼續休養一周的青羊區鼓樓社區副主任陳煜,4月1日毅然返回到了社區疫情防控一線。雖說協助醫務人員核酸採樣、入戶排查、電話流調等一系列需要常走、久站、久坐的工作,讓她感到傷痛難受,但她卻未因此后退半步。

“我是一名社區工作人員,本來就應該為居民服好務,在疫情防控事關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時候,作為黨員就更要帶好頭,當好表率,用實際行動增強大家的抗疫信心與決心,與大家共同守護好居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陳煜說。

在西御河街道,像周先濤、陳煜這樣的社會工作人和來自不同行業、職業的黨員、非黨員志願者共有三百多名,在全區更有數千名社區工作人員和社區志願者服務在全區12個街道疫情防控一線,默默將黨和政府的關愛、社區的關懷、單位的關心傳遞給大家,增強居民的信任與理解,助力早日戰勝疫情,生活恢復煙火氣。(趙祖樂、王曉斌)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