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英雄機長”劉傳健履新!擔任中國民航飛行學院總飛行師

2022年04月01日20:5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1日電 (郭瑩)今日,據四川航空消息,“英雄機長”劉傳健已履新中國民航飛行學院,擔任該校總飛行師職務。據了解,未來他仍可能執行川航航班任務。

公開資料顯示,劉傳健1972年11月出生於重慶,1991年入伍,2006年從部隊退役加入四川航空,先后擔任四川航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飛行員、四川航空副總飛行師等職務。

2018年5月14日7時08分,劉傳健駕駛3u8633航班飛行在9800米的成都上空,駕駛艙右風擋玻璃突然出現裂紋。他和機組人員成功處置航班險情,駕駛飛機安全迫降成都雙流機場,確保了119名旅客和9名機組人員的生命安全,創造了航空史上的奇跡。

創造了航空史上的奇跡后,劉傳健被授予“中國民航英雄機長”稱號,並先后獲得“最美退役軍人”“感動中國2018年度人物”“最美奮斗者”“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稱號。劉傳健和同事們的事跡還被改編為電影《中國機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