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省安委會2022年第二次全體成員會議暨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標本兼治從嚴從實責任到人 堅決遏制事故多發頻發勢頭杜絕重特大事故發生

2022年04月03日07:4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標本兼治從嚴從實責任到人 堅決遏制事故多發頻發勢頭杜絕重特大事故發生

  4月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安委會2022年第二次全體成員會議暨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及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精神,非常明確、非常強烈、非常堅定地落實“發展決不能以犧牲安全為代價”理念,深刻認識當前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標本兼治、從嚴從實、責任到人,切實守牢安全底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黃強指出,今年來,我省安全事故多點露頭,較大事故未能有效遏制、涉險安全事故時有發生,個別事故影響很壞,暴露出我們工作中還存在明顯漏洞。必須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省內外有關事故教訓,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堅決遏制安全事故多發頻發勢頭,堅決杜絕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

  黃強強調,要逐條落實國務院安全生產15條硬措施,結合我省實際並借鑒有關省份的經驗做法,抓緊制定落實具體舉措,嚴格落實地方黨委政府安全生產責任和部門安全監管責任,嚴肅追究領導責任和監管責任,強化企業主要負責人必須嚴格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牢牢守住項目審批安全紅線,嚴查違法分包轉包和挂靠資質行為,加強勞務派遣和靈活用工人員安全管理,重拳出擊開展“打非治違”,堅決整治執法檢查寬鬆軟問題,著力加強安全監管執法隊伍建設,重獎激勵安全生產隱患舉報,嚴查瞞報謊報遲報漏報事故行為,統籌做好經濟發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要盡快做好開展全省安全生產大檢查各項准備工作,大力推進異地交叉檢查,採取“四不兩直”方式開展綜合檢查,一次就查個水落石出,嚴格落實“誰檢查、誰簽字、誰負責”要求,問題不整改到位決不放手。

  省安辦通報一季度全省安全生產形勢和問題,提出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安排。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羅文全面點評有關事故原因、教訓並安排部署有關重點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長李雲澤,副省長楊興平、羅強、堯斯丹、葉寒冰、陳煒分別安排部署分管領域安全生產工作。省安委會成員單位、在蓉有關重點企事業單位和各市(州)、縣(市、區)負責同志等分別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參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