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清明假期來臨!四川疾控發布8點溫馨提示

2022年04月02日09:19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清明假期來臨!四川疾控發布8點溫馨提示

  清明假期來臨,返鄉祭掃或踏春出行活動增多,但當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點多、面廣、頻發,防控形勢十分嚴峻復雜。

  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共同守護您和家人及全社會的健康與安全,1日,四川疾控發布8點溫馨提示。

  一是建議大家就地過節、減少出行,不前往涉疫地區及所在地市。確需出行的,請密切關注近期國內疫情進展情況,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並合理規劃出行路線,錯峰出行,全程做好個人防護,減少路途風險。

  二是外省來(返)川人員在出行前,應提前了解四川省疫情防控政策,出行前及時檢測核酸,合理規劃行程,主動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三是清明節是緬懷先人的傳統節日,倡導文明、低碳的網絡祭掃方式,建議公眾提前預約、錯峰祭掃,從簡從快,減少停留時間,降低風險。

  四是公眾要遵守公共場所防疫規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公筷制、一米線等良好的衛生習慣,在人群密集和密閉場所要規范佩戴口罩,咳嗽打噴嚏時要用紙巾或手肘遮擋口鼻,不在擁擠、密閉場所久留。

  五是做好自我健康監測,規律作息、適度運動,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請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

  六是假日期間要減少大規模人員聚集性活動,減少聚餐聚會。

  七是各類景區、景點、場館等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做好場所通風消毒,落實查驗健康碼、掃場所碼、測量體溫、提醒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八是機場、車站、碼頭、酒店、賓館等要加強行程卡的查驗。對行程卡帶“*”的,進一步排查是否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及上海、吉林等地區旅居史,再根據情況落實相應的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請大家保持防護意識不鬆懈,落實防控措施不打折,共同守護我們健康的家園!(四川新聞網記者 李丹)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