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在定點藥店購買健胃消食片等29種藥 可由醫保基金報銷

2022年04月02日09: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2日電 (郭瑩、袁菡苓)為做好醫保藥品支付標准試點工作,四川省醫保局網站近日發出通知,從4月1日起,四川將健胃消食片等29種藥品納入醫保支付標准試點范圍。原則上全省所有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零售藥店,由醫保基金支付試點藥品費用時,均適用通知確定的醫保支付標准。

據悉,參保患者使用價格不高於支付標准的藥品,醫保基金和患者以實際銷售價格為基礎,按統籌區政策規定分擔。參保患者使用價格高於支付標准的藥品,超出支付標准的部分由患者自行承擔,支付標准以內部分由醫保基金和患者按統籌區政策規定分擔。對納入醫保支付標准試點范圍的藥品,醫保基金按照藥品說明書支付。

上述支付標准試點政策有效期兩年。期間國家有新規定的,從其規定。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