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5日起上調

2022年04月01日08:1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5日起上調

  昨日,記者從部分航空公司及去哪兒獲悉,4月5日起國內航線旅客運輸燃油附加費征收標准將調整。調整后燃油附加費征收標准為:800公裡及以下航線每位旅客50元、800公裡以上航線每位旅客100元。

  去哪兒大數據研究院院長蘭翔稱,此次燃油附加費調整是受油價上漲所致,將在一定程度上減輕航空公司因航油燃油價格上漲帶來的成本壓力。

  目前,國內航線旅客運輸燃油附加費征收標准為:800公裡及以下航線每位旅客20元,800公裡以上航線每位旅客40元。以出票日期為准,4月5日起該征收標准將分別上調至50元、100元。加上機場建設費,乘坐國內航線除了支付機票價格,還需要額外支付最高為150元的稅費。 (成都日報記者 楊富)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