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不負好春光 賞花正當時

2022年02月28日07:4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負好春光 賞花正當時

  剛剛過去的周末,成都艷陽高照。隨著氣溫的逐漸回升,“花兒們”踏著春天的腳步如約開放。記者了解到,目前油菜花開得正好,桃花也拉開了盛開的序幕,想看梅花的小伙伴要抓緊時間了。請跟著我們,不負好時光,賞花賞景賞春天!

  簡陽

  近32萬畝油菜花怒放

  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裡,簡陽近32萬畝油菜花怒放,在沱江沿線、射洪壩街道等地,游客都能欣賞到成片的油菜花田。

  綻放的花海隨著地勢起伏,宛如金色的絲帶在風中飄舞,連綿花海讓人沉醉。微風拂過,花似金浪般涌動,散發著陣陣幽香。蜜蜂穿梭其中,流連忘返,油菜花與周圍環境相互映襯,共同構成一幅幅美麗的山水田園畫。

  地點:沱江沿線、射洪壩街道

  金堂

  賞花採摘兩不誤

  金堂三溪鎮的油菜花也准時開放。要說三溪鎮油菜花的特點,那一定是面積大,花田錯落有致、延綿不斷,要是趕上大太陽,看起來更是格外炫目。

  周末賞完花之后,去農家樂吃飯喝茶,去果園裡摘臍橙,出游賞花採摘兩不誤,實在是太愜意。在30分鐘車程外的金堂玉亭村,油菜花正開放,也可以去看看。

  地點:金堂縣三溪鎮

  龍泉山

  櫻花桃花次第開

  龍泉山可以說是成都人一年四季都愛打堆堆的地方。二三月龍泉山上的花漸次開放,率先佔領山坡的便是櫻花和桃花。龍泉山的櫻花之所以特別,是因為顏色不一,淡粉色、粉紅色、粉白色……把山坡裝點得豐富多彩。在龍泉山上喝茶、打牌、釣魚、拍照,耍一天根本不會無聊!

  地點: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

  崇州

  賞梅小眾地 山間花正艷

  相比起問花村賞梅的火爆,位於崇州的紅旗村可真就算得上周邊賞梅小眾地了。這裡的梅花林是新建不久的,雖說梅樹不大,但勝在數量繁多,驅車前往,遠遠就能看到一整座山的梅花。而且知道這個地方的人還不算多,觀賞性也比較高,趁著花期還有一段時間,趕緊約上朋友去拍美照。

  地點:崇州紅旗村(成都日報記者 余力 劉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