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市未來公園社區建設正式啟動

施小琳王鳳朝包惠張剡謝瑞武出席啟動儀式

2022年02月16日07:3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市未來公園社區建設正式啟動

  2月15日,成都市未來公園社區建設正式啟動。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施小琳,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鳳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包惠,市政協主席張剡,市委副書記謝瑞武出席啟動儀式。

  全市首批啟動建設未來公園社區25個,預計實施項目372個,投資總額2496億元。按照計劃,“十四五”期間,全市將建設200個未來公園社區。

  未來公園社區是以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為統攬,以創造幸福美好生活為導向,以全要素場景營造為關鍵,以數字底座智慧賦能為支撐,以共建共治共享為路徑,推動公園形態與社區肌理相融,公園場景與人民生活相適,生態空間與生產生活空間相宜,打造功能布局均衡、產業特色鮮明、空間尺度宜人、人城境業和諧的新型城市功能單元。

  與傳統社區相比,未來公園社區更加突出綠色低碳、安全韌性、智慧高效、活力創新等特點,將構建未來生態融合、健康醫養、人文教育、建筑空間、綠色出行、休閑消費、創新創業、智慧應用、共建共治共享等場景。

  啟動儀式前,施小琳、王鳳朝等市領導前往成華區北湖未來公園社區調研。作為首批啟動示范項目之一,北湖未來公園社區突出大熊貓和北湖生態雙IP,將文創會展、國際度假和國際商務作為主導產業,著力塑造產城融合、職住平衡、功能集成、場景互動的產業型未來公園社區。市領導們來到這裡,實地了解社區打造思路和建設進展,以及全市未來公園社區整體規劃編制、導則制定等情況。

  施小琳指出,未來公園社區建設是創造幸福美好生活、增強城市核心競爭力和凝聚力的民心工程。要堅持政府主導、市場主體、市民參與,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高質量推進未來公園社區建設。要堅持循序漸進,充分發揮首批項目示范帶動作用,由點到面,穩扎穩打。要堅持統籌推進,既重視人居環境的打造,也注重產業的創新發展,既抓好“面子工程”,更要做好“裡子工程”,進一步彰顯未來公園社區宜居宜業特色,實現“人城境業”融合共生。要深度挖掘和全面用好大熊貓IP,講好大熊貓故事,弘揚大熊貓文化,大力發展文旅產業。要結合做深做實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動未來公園社區和郊區新城融合共建,著力優化郊區新城便民服務、公共服務等布局,不斷提升市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於今年6月26日至7月7日在成都舉行,為了鼓勵大家服務大運會籌辦,形成人人參與大運、服務大運、支持大運的濃厚氛圍,全市社區“愛成都·迎大運”活動當天同步啟動。

  有關市領導出席。(成都日報記者 張家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