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助企業招工促求職者就業,四川省2022年重點招商引資企業新春招聘季啟動

2022年02月16日07:55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助企業招工促求職者就業,四川省2022年重點招商引資企業新春招聘季啟動

  2月14日,由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經濟合作局聯合舉辦的2022年重點招商引資企業新春招聘季活動,在綿陽市就業創業促進中心正式拉開帷幕,84家用工企業現場提供就業崗位近6000個。

  當天上午,綿陽市就業創業促進中心人頭攢動熱鬧非凡,以“春風送溫暖、就業送真情”為主題的2022年重點招商引資企業新春招聘季活動首場活動在這裡舉行。

  活動現場分設了招商引資企業招聘區、生產制造業招聘區、電子信息業招聘區、住宿餐飲物流零售業招聘區、教育衛生金融商務服務業招聘區、建筑房地產業招聘區、企業帶崗直播招聘區、職業指導服務區、政策咨詢服務區等9個功能區域。綿陽長虹、四川九洲、綿陽京東方等84家用工單位現場共計提供就業崗位近6000個,涉及制造業、建筑業、批發零售業、農業、住宿和餐飲業、金融業、房地產業、商務服務業等40余個行業210余個工種,吸引了眾多求職者現場應聘。

  活動過程中,重點招商引資企業與人力資源服務公司進行了勞務用工簽約﹔綿陽建誠恆瑞集團有限公司、綿陽艾薩斯電子材料有限公司、九州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同步進行直播帶崗網絡招聘﹔4名職業指導師為現場求職者提供了職業指導服務,開展職業能力測評。

  為深入貫徹“穩就業、保就業”“抓項目促投資穩增長”決策部署,營造更加良好的企業投資和發展環境,從2月14日起至3月13日止,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經濟合作局聯合舉辦這次活動。活動採取“1+N”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開展,即1場線上招聘活動,N場線下招聘活動。線上主要依托“四川公共招聘網”、“四川農民工服務平台”和省經濟合作局“投資四川”,設立專欄,開展線上專場招聘活動。線下將結合產業園區和重點招商引資企業招聘需求,除了在綿陽的首場活動外,還將陸續在遂寧、內江、宜賓等產業需求較大的市,組織靈活化、多元化的重點招商引資企業專場招聘活動,促進求職者充分就業,幫助用工企業解決“招工難”。

  此外,活動還將在“四川公共招聘網”開設職業指導“雲課堂”、 職業技能“雲培訓”、就業創業政策解讀等專欄,為求職者提供求職技巧、職業規劃、創業輔導、技能培訓等在線服務。用人單位和求職者可以參加線上活動,也可通過“四川農民工服務平台”、“投資四川”等媒體平台了解線下活動動態。(四川在線記者 劉春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