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公安干部熱議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

李平 趙祖樂
2022年02月12日09: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月26日,四川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在成都召開。會議要求,全省公安要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會后,多名市州公安機關主要負責人暢談心得體會。

廳黨委委員、成都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王平江:

1月26日,葉寒冰廳長和省廳黨委在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上向全省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發出了奮進新征程、譜寫新篇章的動員令。使命如磐,首位城市,首位擔當。成都市公安局將始終做到忠誠為魂,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心系“省之大事”,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一是以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為主線,堅決落實風險防控“四句話”工作要求和“三為三要三強”的具體要求,堅決實現“六個嚴防、三個確保”﹔二是以北京冬奧會和成都大運會等重大安保工作為抓手,堅持“細致、精致、極致”作風,切實擔負起工作主責,堅決打贏安保維穩硬戰,確保賽事“簡約、安全、精彩”﹔三是以推動超大城市社會治理為依托,聚焦公安機關打擊違法犯罪主責,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都都市圈建設﹔四是以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隊伍教育整頓成果為基礎,進一步筑牢忠誠警魂,毫不動搖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管黨治警,深化肅清孫力軍政治團伙流毒影響,確保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五是以“智慧公安”融入“智慧蓉城”建設為契機,聚力攻堅2022年實現成都公安工作基本現代化目標,促進公安機關工作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全面支撐安全韌性城市,實現成都公安工作新跨越。

自貢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聶海波:

磐石開局,吹響號角。自貢公安將以全面貫徹落實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精神為契機,堅定信心、追趕跨越,推動全市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一是提高站位,強化謀劃。從圍繞黨和國家發展大局、主動應對自貢經濟發展“五大之困”的高度,謀劃今后和一個時期的自貢公安工作,錨定“同類地區領先、全省一流方陣”目標發力。二是突出重點,推動落實。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為主線,以“磐石”系列專項行動為抓手,全面做好春節、北京冬奧會、成都大運會等重要節點安保。三是聚焦治安難點、民生痛點、管理堵點,建機制、促打擊、強防范,為聚力再造產業自貢,走出轉型升級新路,加快建設新時代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示范城市貢獻公安力量。四是加強黨建,從嚴治警。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牢牢把握“公安姓黨”的根本政治屬性,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化黨風廉政建設,落實全面從嚴管黨治警要求,嚴格執行公安部“六項規定”,努力鍛造自貢公安鐵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瀘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王琪:

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為做好當前和今后一段時間全省公安工作明確了目標任務、指明了發展路徑、提供了根本遵循。瀘州市公安機關將把學習貫徹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將會議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際行動。

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和推進“十四五”的關鍵之年,瀘州公安將緊扣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首要政治任務,鑄警魂、踐使命、走前列。始終堅持政治引領首要,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領導,鍛造忠如磐石的警心警魂﹔始終踐行維護穩定主責,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著力防范化解各類重大風險隱患,打贏“磐石”系列專項行動攻堅戰,確保政治更安全、社會更安寧、群眾更安樂﹔始終抓好法治建設重點,以公安改革驅動法治公安建設,深化數據賦能、改革創新和執法規范化,推進瀘州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始終守牢為民服務初心,立足國、省、市重大戰略,以創建“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為抓手,夯實基層基礎,提升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始終鍛造公安鐵軍根本,堅持從嚴管黨治警,對標“四個鐵一般”要求,深化鞏固黨史學習教育和教育整頓成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德陽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羅毅:

2022年,是政治大年、安保大年。德陽公安機關將深入貫徹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精神,堅定“全省一流”目標,躊躇滿志投入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這場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風大考。

——政治上再提高。始終堅定政治方向、政治任務、政治要求,以最強的政治責任感,做到忠如磐石、穩如磐石、安如磐石、定如磐石、堅如磐石。

——思想上再深化。始終牢記“風從哪裡來,險從何處生,防用哪幾手,控構什麼局”,查風險隱患,查能力短板,查重點難點,做到成竹在胸,主動應對。

——狀態上再緊張。始終保持如履薄冰的心境、隻爭朝夕的心態、決勝完勝的心氣,緊繃精神之弦、緊抓行動之先、緊盯責任之實,確保時時贏得主動,處處搶得先機。

——工作上再謀實。始終把握“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主線,錨定全省一流目標,鞏固“教育整頓、改革創新、禁毒治理、安全監管”四大成效,提升“情報作戰、科技支撐、網上斗爭、執法辦案”四種能力,打好“政治安全保衛仗、社會穩定維護仗、突出犯罪阻擊仗、社會治安整治仗、公共安全防御仗”五場仗,堅決為黨的二十大順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紀律上再嚴格。始終堅持最嚴紀律,嚴格落實公安部“六項規定”,堅持“一案三查”,釋放全面從嚴、一嚴到底的強烈信號,確保真管真嚴、長治長效。

綿陽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周述:

2022年,綿陽市公安機關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認真貫徹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和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市局黨委“3653”工作思路,堅決打贏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硬仗,為全面建設中國科技城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綿陽創造良好社會環境。

必須著眼履行新使命聚力勝戰。要深刻認識大戰大考之年的特殊使命任務,以黨的二十大安保為“綱”,堅定“全省一流、西部領先、全國有名”戰略方向,堅定“三個一流”戰略標准,堅定“三大理念”戰略思維,發揚斗爭精神,防范重大風險,堅決打好“六場硬仗”,確保重大活動萬無一失、捍衛政治安全政權安全、守牢反恐維穩工作底線,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綿陽”。

必須著眼推動新發展改革強警。要深刻認識改革強警永遠在路上,始終聚焦戰斗力標准,立足實戰化需求,大力實施“五項工程”,全面強化“三種能力”,積極推進系統整合、數據聚合、業務融合,持續深化警務運行機制改革、警務科技拓展應用、警務基層基礎建設,更加便捷高效地為一線服務、為基層所用、為實戰賦能,不斷提升綿陽公安核心戰斗力。

樂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鄧華:

日前結束的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安排部署了今年全省公安工作。葉寒冰副省長的重要講話站高謀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催人奮進,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樂山公安將認真貫徹此次會議精神,全力以赴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切實履行好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重大責任。

工作中,全市公安機關將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聚焦落實四川公安“一三五七”發展戰略及樂山市委“三四五”工作思路,堅定實施樂山公安“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以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為主線,以“喜迎二十大、忠誠保平安”主題實踐活動為載體,以扎實開展“磐石”系列專項行動為抓手,以常態化開展“三項體檢”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教育整頓成果為保証,統籌抓實基礎、抓強主業、抓牢重點、抓緊節點、抓優機制、抓硬隊伍的六抓方法,著力抓好黨建隊建、執法規范、科技興警、基層基礎四大提質工程,堅決打贏政治安全保衛、公共安全守護以及掃黑除惡、禁毒緝毒、反詐防騙、緩堵保暢等六大重點戰役,實干拼搏、勇爭一流,以安全穩定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攀枝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周強:

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對2022年全省公安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特別是葉寒冰副省長提出的忠如磐石、穩如磐石、安如磐石、定如磐石、堅如磐石的工作要求,是對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和省委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的高度概括和延伸拓展,體現出廳黨委的前瞻思維和應勢而謀、順勢而為,走高質量發展之路的堅定決心,為做好今年四川公安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行動指南。

2022年是大考之年,攀枝花公安將以貫徹落實此次會議精神為契機,緊緊圍繞四川公安“一三五七”發展戰略,以保障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為主線,以“創造一流工作業績、鍛造一支過硬鐵軍、建成一座最平安城市”為目標,始終站穩政治立場、強化政治擔當,聚焦重大風險,保持戰略定力,全面實施夯實基礎、資源集成、數據賦能、質效提升、護航服務、鐵軍鍛造“六大戰略”,著力在筑牢忠誠警魂上下實功,在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穩定平安上下硬功,在固根基、補短板、強弱項上下真功,把攀枝花打造成為拱衛四川安全“南大門”,以善於斗爭、克難制勝的實際行動,努力擔當平安四川、平安攀枝花建設的砥柱磐石,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達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高武林:

在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上,葉寒冰副省長總結了7個方面經驗,提出了5個方面要求和堅決過好“三關”的指示,進一步加深了我們對做好新時代公安工作的規律性認識,為抓好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徑,找准了抓手。

達州公安將認真學習領會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緊扣四川公安“一三五七”發展戰略,堅持達州公安“1335”總體思路,以開展“喜迎二十大、忠誠保平安”主題實踐活動、“磐石”系列專項行動為載體,以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隊伍教育整頓成果為驅動,縱深推進固安、夯基、強警“三大工程”,抓好鑄魂、卓越、塑形、潤警“四大計劃”,全力以赴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為奮力打造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北翼振興戰略支點營造更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宜賓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黃金盛:

宜賓公安將全面貫徹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精神,特別是葉寒冰副省長的講話要求,落實省廳黨委“一三五七”發展戰略,以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為主線,全力以赴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抓改革、促發展各項工作。一是對黨忠誠跟黨走。牢牢把握“公安姓黨”的根本政治屬性,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兩個維護”作為看問題、做決策、辦事情的首要政治標准,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聚焦主責強擔當。以“喜迎二十大、忠誠保平安”主題實踐活動為載體,以“磐石”系列專項行動為牽引,以“建設平安宜賓、守護幸福家園”活動為抓手,抓實“強基固本打底、建安護園惠民、情指實戰控局、重拳整治揚威、應急機制處突、楓橋經驗聚力”6個著力點,堅決捍衛政治安全、全力維護社會安定、切實保障人民安寧。三是嚴管厚愛抓隊伍。聚焦“四個鐵一般”標准,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警治警方針,鞏固黨史學習教育和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成效,深入開展“三項體檢”,著力推進公安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不斷夯實筑牢公安工作的底座基石。四是干事創業爭一流。圍繞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國家區域中心城市工作大局,堅持“六抓六強”工作思路,聚力“川南排頭兵、全省一方陣”工作目標,各級領導干部做到“三帶頭四到位”,全體公安民警輔警職工做到“三明三勤三保証”,努力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宜賓、法治宜賓、幸福宜賓貢獻公安力量。

資陽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鄭小清:

1月26日,葉寒冰副省長在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上的講話,彰顯了強烈的政治擔當、堅定的發展信心,體現了很強的前瞻性、指導性、操作性,為資陽公安奮力實現“環蓉新標兵、全省一方陣”目標指明了方法路徑。資陽公安將認真學習貫徹此次會議精神,緊密結合當前各項重點工作,堅決把省廳黨委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2022年,我們將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穩如磐石”工作主基調,以“喜迎二十大、忠誠保平安”主題實踐活動為載體,以扎實開展“磐石”系列專項行動為抓手,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做實做細各項公安工作。一是黨建引領,鍛造過硬隊伍。牢牢把握“公安姓黨”的根本政治屬性,聚焦忠誠干淨擔當,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實施干部培育“薪火計劃”,激發全警活力,著力鍛造“三個絕對”“四個鐵一般”公安鐵軍。二是情報支撐,筑牢穩定防線。圍繞黨的二十大安保任務,按照風險防控“四句話”和“三為三要三強”要求,強化情報引領、風險化解、應急處置,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維護社會穩定。三是科技賦能,打造智慧公安。加快推進“天網”“智能交通”等感知源建設,加快攻堅數據整合匯聚,打造“智慧警務大腦”。四是改革創新,提升警務效能。推行“一室兩隊”勤務改革,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著力提升工作質效。五是規范執法,建設法治公安。加快執法辦案管理中心建設,推進執法管理系統建設和執法監督管理機制改革,不斷提高執法公信力。六是重點治理,創建平安資陽。常態推進掃黑除惡斗爭,持續深化禁毒人民戰爭,嚴打電信網絡詐騙等各類突出違法犯罪,強化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以資陽社會和諧安全穩定向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獻禮!

遂寧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楊林:

今年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上,葉寒冰副省長發表的講話,全面總結過去一年全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實踐經驗,客觀分析2022年我們面臨的特殊考驗,安排部署了全省公安以“磐石”系列專項行動為抓手的具體工作。

參加會議后,我進一步加深了對做好新時代公安工作的規律性認識,進一步厘清了做好2022年遂寧公安工作的思路。我將認真貫徹落實此次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精神,團結帶領全市公安民輔警,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穩如磐石”主基調,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這條主線,以“喜迎二十大、忠誠保平安”主題實踐活動為載體,以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為著力點,聚焦高站位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高質量護航經濟發展、高標准鍛造過硬隊伍“三高要求”,大力實施“忠誠提純、安保提級、打擊提質、治理提效、警務提能、基建提速、能力提升”“七大提升行動”,積極為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創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全力建設成渝線上發案最少、秩序最好、服務最優的平安遂寧。

巴中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何渝:

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是在全國、全省政法工作會、全國公安廳局長會、省“兩會”結束后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葉寒冰副省長的講話主題鮮明、思路清晰、重點突出、要求具體,為推進今年四川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

巴中市局黨委將圍繞省廳“1357”發展戰略,以“喜迎二十大、忠誠保平安”主題實踐活動為載體,以開展“磐石”系列專項行動為抓手,始終做到忠誠為魂、穩定為上、人民為本、法治為綱、發展為要、實干為重、隊伍為基,堅決做好防風險、保平安、護穩定、戰疫情、促發展各項工作,努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政治社會環境。一是聚焦主向,始終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絕對領導、全面領導,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定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忠於黨的核心、黨的信仰、黨的事業,著力鑄造“忠如磐石”的警心警魂。二是抓住主線,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嚴打嚴治各類突出違法犯罪,大力推動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著力營造“穩如磐石”的社會大局。三是扛牢主責,將公安工作融入市委建設“三市兩地一樞紐”發展定位,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巴中保駕護航,著力創造“安如磐石”的發展環境。四是圍繞主題,積極穩妥推進公安機關機構改革,不斷創新基層警務機制和勤務模式,著力打造“定如磐石”的公安基座。五是夯實主體,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和隊伍教育整頓常態化、制度化,縱深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全面落實愛警暖警舉措,著力鍛造“堅如磐石”的公安鐵軍。

廣元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方萬雲:

2022年,廣元公安認真貫徹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精神,按照省廳“一三五七”發展戰略,全面落實市局“1335”工作思路,不斷匯聚實干力量、激發奮進動能,堅決守好守住四川“北大門”。

聚焦以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這一主題,始終把做好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作為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加強各重點領域風險的排查預警、源頭穩控、依法處置,確保政治社會大局穩定。圍繞以打造“最安全城市”這一目標,緊盯常態化疫情防控,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重拳整治電信網絡犯罪,嚴打涉槍涉爆、黃賭毒、食藥環等突出犯罪,開展道路交通、危爆物品、重點目標等隱患清零行動,不斷增強群眾安全感。推動以“智慧公安”建設這一牽引,加強感知源建設,深化大數據智能應用,推動大數據向打擊犯罪、治安防控、安全監管務等領域賦能﹔有序推進大部門大警種制、公安“放管服”等方面改革創新,著力打造警務發展新生態。堅持以“四個鐵一般”隊伍這一標准,持續鞏固教育整頓成果,深入開展干部紀律作風整頓,努力實現素質能力大提升、制度機制大完善、紀律作風大轉變,努力打造“四個鐵一般”過硬公安鐵軍,圓滿完成全年工作任務,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南充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岳劍:

此次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為做好當前和今后一段時間全省公安工作明確了目標任務、指明了發展路徑、提供了遵循根本,我感受頗深。南充市公安機關將把學習貫徹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要義,全面把握實質,以堅定的信心決心將會議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行動和動力。

今年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全市公安機關認真貫徹中省市決策部署,緊緊圍繞省廳“一三五七”發展戰略,以維護政治安全社會穩定為核心,以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為目標,以爭創一流公安工作業績為牽引,深化改革強警戰略、公安大數據戰略“兩大戰略”,構建情報警務體系、合成作戰體系、執法監督和責任體系“三個體系”,推進鑄魂工程、固安工程、維穩工程、礪劍工程、惠民工程、夯基工程、育才工程“七項工程”,推動南充公安工作現代化取得重大進展,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區經濟副中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南充貢獻公安力量。

全市公安機關將把做好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保障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為今年公安工作的主線,把准節點、突出重點、打造亮點,堅決實現“五個嚴防、三個確保”的目標,奮力奪取“磐石”專項行動的全勝完勝,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廣安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鐘靜:

2022年,廣安公安將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政法工作會議和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主基調,以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為主線,以社會大局“穩如磐石”為目標,以“喜迎二十大、忠誠保平安”主題實踐活動為載體,全力打好安全穩定攻堅仗、違法犯罪殲滅仗、公共安全治理仗、服務發展主動仗、基層基礎夯實仗、隊伍建設持久仗“六場硬仗”,堅決奪取“大考”全勝完勝,以優異成績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新形勢下,廣安公安將以會議精神為指引,凝心聚力、迎難而上,立足全國全省、聚焦網上網下,樹牢底線思維,全力打好安全穩定攻堅仗﹔深化“網上作戰、全域作戰、合成作戰、數據作戰”,以更高的打擊質效,奮力打好違法犯罪殲滅仗﹔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突出隱患排查治理,著力抓好道路交通等傳統領域安全監管,竭力打好公共安全治理仗﹔強化民生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優化法治環境,助力大氣污染防治等重點領域體現公安新擔當,努力打好服務發展主動仗﹔堅持強基導向,科技賦能,以爭創全國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示范城市為引領,著力打好基層基礎夯實仗﹔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做好隊伍教育整頓“后半篇”文章為抓手,從嚴管黨治警,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公安鐵軍,合力打好隊伍建設持久仗。

眉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李東武:

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對抓實抓好2022年全省公安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特別是葉寒冰副省長的講話既緊跟上級部署、又結合基層實際,既站位全局謀劃、又契合實戰謀細,既明確目標方向、又列舉方法舉措,具有很強的方向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為四川公安奮進新征程、踐行新使命、推動新發展把航定向,是眉山公安機關做好2022年各項工作的行動綱領,為推動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眉山公安事業發展跨越提供了科學指南。

眉山公安機關將深入學習貫徹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精神,緊緊圍繞省公安廳“一三五七”發展戰略和眉山市委“制造強市、開放興市、品質立市,奮力建設成都都市圈高質量發展新興城市”總體目標,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聚焦做好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這一主線,以扎實開展“磐石”系列專項行動為抓手,全力以赴防風險、護穩定、保平安、抓改革、促發展﹔搶抓推動“十四五”規劃特別是四川省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十四五”專項規劃落地契機,狠下功夫強基層、強基礎、強支撐,大力推進公安工作現代化,持續鍛造“四個鐵一般”過硬隊伍,加快構建符合新時代要求、具有實戰化特點、與眉山城市發展相匹配的現代化警務模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雅安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張春剛:

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我有三點深刻感受:一是鼓舞警心。四川公安在建黨100周年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效,體現了省廳黨委科學務實的思路謀劃、彰顯了加壓奮進的干勁斗志。二是振奮警心。會議全面總結了做好新時代四川公安工作的“七個始終做到”,加深了我們對做好新時代公安工作的規律性認識,為全省公安機關奮進新征程明晰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三是激蕩警心。會議深入分析了當前面臨的特殊考驗,鮮明提出了全省公安工作目標,要求堅決過好政治關、履職關和作風關“三關”,站高謀遠、內涵豐富、務實重行,讓我們充滿信心、干勁十足。

雅安公安機關將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廳黨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全面學習、深刻領會、准確把握此次會議精神,以保障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為“一條主線”,以創建川藏鐵路“平安首站”為“一個載體”,以扎實開展“磐石”系列專項行動和護航全市高質量發展為“兩個抓手”,實施黨建鑄魂工程、平安基礎工程、實戰強警工程、智慧警務工程、隊伍保障工程等“五項工程”,進一步提升主動發現、預警研判、科學決策、打防管控、優質服務等智能化水平,鍛造“三個絕對”“四個鐵一般”雅安公安鐵軍,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內江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楊紹文:

光榮使命需要鐵的擔當,奮進新征程需要鐵的守衛。1月26日,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在成都召開。會上,葉寒冰副省長提出了五點工作要求,並指出了努力實現“六個嚴防、三個確保”的工作目標。

我作為內江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深感此次會議意義重大,是在今年公安工作開局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為新時代四川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內江公安將一如既往堅持政治引領、忠誠踐行“四句話、十六字”總要求,緊緊圍繞公安工作大局和省廳黨委的決策部署,全面提升服務決策能力,為四川公安工作貢獻內江力量﹔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樹牢底線思維,強化專項行動,加強情報研判,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堅持全面從嚴治警,深化鞏固教育整頓成果,持之以恆正風肅紀,著力鍛造“四個鐵一般”高素質過硬公安甜城鐵軍,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甘孜州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李強:

回望紅色基因彌漫的2021年,甘孜警隊正如引爆全網的“雪雕”照一樣,以不曾改變過的忠誠堅毅,用最美的擔當溫情守護著聖潔甘孜,用最強的信仰鋪就一串串“閃光的足跡”,換來了當下康巴大地的安定祥和,更在建黨百年之際續寫了甘孜警隊新的榮光,為建設團結富裕和諧美麗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甘孜貢獻了一份來自公安的力量。

雪域茫茫無青鬆,藏藍玉樹盡從容。鐵騎平凡追光路,雨落衣冠冷由風。2022年,全州公安機關將高位推動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精神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警心向黨,擎旗奮進,攻堅克難,以亮劍亮招反分維穩、善作善成社會治理、擔當擔責護航發展、嚴抓嚴管公安鐵軍、用心用情為民服務為驅動,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寺廟安穩、網絡安靖“五安”底線的奮斗目標,力爭連續五年鞏固提升“五個零發生”的成果,連續六年實現全州虫草資源糾紛群體性案(事件)“零發生”的民心所願,以優異的成績向黨的二十大獻禮。

“缺氧不缺忠誠!”2022年,海拔3980米洛戈梁子警務站牆上“缺少的是氧氣,擁有的是忠誠”的誓言,將繼續照亮甘孜警隊追光的路。

阿壩州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徐貴強:

1月26日,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在成都召開,吹響2022年全省公安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風大考沖鋒號。阿壩州公安機關將2022年作為阿壩公安“1143”發展戰略的夯基之年,全力維護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網絡安靖、隊伍安穩,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筑牢對黨絕對忠誠,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打好錘煉警魂之仗﹔要圍繞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一條主線,守住底線,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打贏捍衛穩定之仗﹔要緊扣阿壩公安“智治”一極增長,打勝技術攻堅之仗﹔要立足主責主業四大抓手,打牢人民安寧幸福之仗﹔要筑牢法治、基礎、隊伍三大支撐,打響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阿壩公安鐵軍之仗,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阿壩、法治阿壩。

涼山州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梁小輝:

風勁帆滿圖新志,勇毅實干謀新篇。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涼山州建州70周年,大事喜事多、特殊節點多。新征程、新擔當、新作為,全州公安機關將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為主線,緊密遵循四川公安“一三五七”發展戰略,堅定不移推進涼山公安“1335”戰略布局,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

具體堅持突出“三個深化”,即著力深化分級推進、分域推進、分線推進﹔聚力形成“三個高地”,即形成大建設、深應用、強運維的智慧高地,形成善鑽研、破難點、建品牌的創新高地,形成聚英才、留人才、盡其才的人才高地﹔全力推進“五個升級”,即打造平安涼山升級版、基層基礎升級版、現代警務升級版、規范執法升級版、隊伍建設升級版﹔奮力打造“三個典范”,即爭創民族地區公安工作典范、爭做全國禁毒示范城市典范、爭當守護森林草原安全典范,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涼山。

勇立潮頭逐浪高,揚帆起航再出發。涼山公安將以高昂的奮進姿態、昂揚的奮斗激情、嶄新的奮發面貌,堅決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矢志不渝將涼山公安高質量發展藍圖繪到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廳辦公室主任 汪有才:

2022年,廳辦公室將在廳黨委的堅強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精神,樹牢“盡職擔當卓越”的工作理念,堅持“細致精致極致”的工作作風,對標“最靈中樞部、最實參謀部、最優服務部”的工作目標,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努力在系列大戰大考中得到錘煉、經受考驗,為打贏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硬仗提供堅強保障。一是緊扣一條主線,當好參謀員。緊扣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主線,圍繞“磐石”專項行動“謀局、布局、控局”三個階段,精准謀劃、精細推動,切實做到重點要把准,推進要有力,效果要突顯,助力“政治大年”“安保大年”考滿分、獲全勝。二是用好一個抓手,當好督查員。依托“督考推”平台,以“一部署三推進”機制為抓手,以防范重大風險為基點,強化過程評估挂榜,營造創先爭優的濃厚氛圍,全力提升控局能力,努力實現“六個嚴防、三個確保”工作目標。三是推動三大舉措,當好協調員。助推將安保維穩工作上升為黨政工程,出台剛性文件,助力重大風險化解﹔成都大運會安保攻堅階段,提請召開省級層面高規格會議,形成“全省保成都、成都保大運”的工作格局﹔爭取將黨的二十大安保等系列安保維穩工作納入省級層面督導檢查,用督導助推各項措施落地落實見效。

廳情報指揮中心主任 王宇:

葉寒冰副省長在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上的講話,以氣勢如虹的勇氣、目光如炬的敏銳、使命如磐的擔當,吹響了“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的集結號,為全省公安工作定向、定位、定調,令人備受振奮、倍增干勁。作為警務實戰指揮中樞,全省公安情報指揮部門將以吃透精神和行動貫徹為關鍵,緊扣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主線和廳黨委部署要求,找准工作結合點、著力點和突破口,做到學在深處、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切實將會議精神轉化為情指工作的行動舉措和實際成效。在具體工作中,我們將堅持政治置頂,圍繞全省公安工作大局和廳黨委中心任務謀劃推進情指工作,切實發揮好指揮部、參謀部、作戰部的作用﹔堅持情報引領,強化風險防控,著力提升預見預判預防預案的能力水平﹔堅持指揮先導,強化統籌牽引,助力打贏全年三大安保維穩戰役,確保全年全省政治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堅持改革創新,加快構建全省統一權威高效的情報指揮體系﹔堅持黨建引領,著力鍛造“忠誠奉獻、擔當作為、嚴謹細致、開拓創新、務實高效”的情指鐵軍,為做好全年各項工作擔當盡責、貢獻力量。

廳交通警察總隊總隊長 張琦:

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為我們新的一年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很強的理論性、政策性、指導性。各級公安交管部門要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省廳系列重要會議精神,進一步做好春運交通安全管理和隊伍管理工作。一是做深做細政治思想工作。要通過談心談話等方式,全面了解民輔警的思想動態,及時掌握苗頭性、傾向性的問題,強化隊伍風險防控﹔要加強干部任用政策宣講,充分運用干部調研成果,有余地、分批次、堅持原則地開展科級領導干部任用提拔工作,激發民警干事創業熱情﹔要建立隊伍思想動態分析報告機制,各部門每半年報告工作及民警思想動態。二是堅決執行公安部“六項規定”。要迅速傳達落實公安部“六項規定”,領導干部要樹立標杆表率,堅決擁護和執行“六項規定”相關決策部署,全體民警要嚴格執行“六項規定”等紀律規定﹔要加強督導檢查,確保“六項規定”落實到位。三是持續發力肅清流毒影響。要將肅清流毒影響作為一項嚴肅而緊迫的政治任務來抓,堅決貫徹落實公安部、省廳決策部署,認真完成規定動作,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四是精密部署春運安保工作。要進一步明確工作目標、細化工作措施、落實工作責任,扎實做好春運期間道路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工作,確保春運交通管理工作取得實效﹔要嚴格落實全省公安機關“磐石1號”專項行動部署,將機關民警“下基層上一線”工作納入督導內容,確保春運期間增援警力落實到位﹔要持續深入開展執法為民思想教育,切實讓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體會到執法力度、感覺到執法溫度。五是謀劃推動年度重點工作。要對標部局、省廳工作部署,結合各部門職能職責和工作實際,謀劃年度重點工作﹔各部門要加強溝通配合,形成合力,積極反映重點工作情況和成效。六是積極籌備年度交管工作會。要抓緊制定工作方案,籌備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會議。

廳出入境管理總隊總隊長 張焰:

葉寒冰副省長的講話,主題鮮明、思路清晰、重點突出、要求明確,是全面加強四川公安工作的動員令和任務書,為做好今年公安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將深入貫徹此次會議精神,把廳黨委的“作戰圖”細化為四川公安出入境的“施工圖”,重點抓好六項工作:一是忠如磐石,打好鑄造警魂總體戰。始終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兩個維護”的堅決踐行者,切實打牢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忠誠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穩如磐石,打好防控風險攻堅戰。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強化出入境管控。深入推進“獴獵”行動—2022,集中打擊妨害國(邊)境管理犯罪。三是安如磐石,打好服務發展主動戰。實施更加開放的引進外籍高端人才、專業人士來川工作、科研、交流的停居留政策,持續深化出入境“放管服”改革,積極服務四川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四是定如磐石,打好固本強基陣地戰。深化“三非”外國人治理,強化外國人實有人口管理,落實完善外國人來華留學、工作入境和居留許可安全審查機制,健全完善“三優”窗口建設長效機制,全面提升出入境管理現代化水平。五是堅如磐石,打好錘煉鐵軍持久戰。嚴格執行公安部“六項規定”,堅決整治頑瘴痼疾,持之以恆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大力加強隊伍能力素質建設,著力鍛造一支政治堅定、作風優良、能打勝仗的四川公安出入境鐵軍。

廳網絡安全保衛總隊總隊長 馮艷偉:

全省公安機關網安部門將統籌謀劃好2022年公安網安工作,確保固好基、開好局。一要把握主旨主線,強化政治擔當。始終以政治安全為第一責任,不斷健全完善網絡綜合治理體系,從嚴從細從實抓好安保維穩各項工作。二要清醒認識風險,增強使命責任。緊盯反恐反分、維護穩定、公共安全、疫情防控等領域風險挑戰,集全警之智、聚全警之力,不斷強化監察管理、案件偵辦等主責主業,最大限度和最大范圍的發揮網安效能,以最高標准、最實舉措、最嚴要求、最佳狀態備戰迎考。三要牢固基層基礎,夯實發展根基。聚焦戰斗力標准、立足實戰化需求,把網安基層基礎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找准找全,切實筑牢網安三大核心能力之基、展開鞏固發展之翼、提升法治網安之效、盡好服務基層之責,以強烈的使命擔當、扎實的工作舉措,推動各項工作提檔升級。四要鍛造過硬鐵軍,激發強大動能。常態化開展“三項體檢”鞏固黨史學習教育和隊伍教育整頓成果,落實政治建警首要任務、抓住“關鍵少數”、注重激發活力內生動力、壓實從嚴管理重大責任,鑄忠誠之魂、樹廉潔之志、興實干之風、礪精銳之師,著力鍛造“三個絕對”“四個鐵一般”的公安網安鐵軍。

廳新聞宣傳處處長 李偉平:

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對2022年全省公安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會議主題突出、方向明確、內容豐富,著眼於四川公安實際和新時代、新特點、新任務,體現出廳黨委的高站位、新思路、實舉措和嚴要求,為做好全年各項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動指南。廳新聞宣傳處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穩中求進、敢於斗爭,突出“喜迎二十大 忠誠保平安”工作主線,擔當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以開展“磐石”系列專項行動為抓手,促進公安宣傳工作質量變革、動能變革、效率變革,著力在做強實戰、做實內容、做新手段、做精陣地、做優隊伍上下功夫,講好四川公安故事、傳播四川公安聲音,不斷提高公安新聞宣傳工作的傳播影響力、中國話語說服力、網絡輿論引導力、公安形象親和力、公安精神感召力,為奮力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上新台階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廳反恐怖工作總隊總隊長 王建:

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為2022年四川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公安反恐部門將堅決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緊扣“六個嚴防、三個確保”工作目標,全力抓好反恐維穩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一是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文件精神,系統推動全省反恐怖工作體系建設,加快構建與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求相適應的反恐怖工作格局。

二是持續推進反恐怖法治建設,按照反恐怖法治建設要求,加快推進《四川省<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實施辦法》立法工作,力爭4月前完成立法任務。

三是強化涉恐風險排查整治,嚴格落實廳黨委關於風險防控“四句話”和“三為三要三強”工作要求,努力實現“五個100%”工作目標。

四是堅決完成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任務。扎實做好基礎摸排、情報預警、偵察打擊、應急防范等各項工作,深入開展“1+5”專項工作,切實防范化解好各類涉恐風險,堅決守住“零發生”工作底線。

廳禁毒緝毒總隊總隊長 陳忠:

葉寒冰副省長在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上的講話,總結回顧過去一年全省公安機關六個方面工作亮點,系統歸納做好新時代四川公安工作規律性認識,深刻分析當前面臨的形勢任務,對做好全年公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內涵豐富、催人奮進,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實踐性。全省禁毒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執行到位,緊扣做好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主題主線,以防范化解重大涉毒風險為基點,以“磐石”系列行動為抓手,以“三為三要三強”體系建設為牽引,深入實施“清源斷流”戰略,著力推進“1442禁毒工程”,堅持固機制,抓實黨管禁毒“一個體系”,全面深化系統治毒工作格局﹔堅持防風險,抓嚴禁制、禁吸、禁販和禁種“四禁舉措”,堅決清除化解涉毒風險隱患﹔堅持強基礎,抓好禁毒重點整治、示范創建、禁毒細胞工程和全民拒毒防線“四大載體”,著力加強毒品綜合治理﹔堅持聚焦促提升,抓實禁毒工作科技化建設和禁毒隊伍專業化建設“兩個支撐”,不斷提升毒品治理現代化水平,推動禁毒工作高質量發展,實現禁毒斗爭形勢持續好轉,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