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醫保停用更換電子版使用?這是詐騙短信!

2022年01月25日08:0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醫保停用更換電子版使用?這是詐騙短信!

  1月24日,四川省醫保局發布消息提醒公眾:近日有不法分子以省醫保局名義向參保群眾推送詐騙短信,請提高警惕,切勿上當受騙。

  近日,省醫保局接到部分群眾反映,有不法分子向我省參保群眾推送詐騙短信,相關內容為:“【四川保障局】您的相關信息從01月××日被封停,進q.c jwf.cc在線完善,祝您生活愉快!”以此誘導群眾點擊網址鏈接。點開鏈接后,跳轉的頁面與官方網頁非常相似。如果按頁面上的提示填寫了身份証號、銀行卡號、銀行卡密碼、預留手機號、驗証碼等信息,會導致受害人手機和銀行卡等信息被盜、銀行卡被盜刷等。

  對此,省醫保局嚴正聲明:四川省醫療保障部門或相關政府部門未以任何名義發送此類“醫保停用更換電子版使用”或者“完善個人信息”的短信提醒,更不會通過短信發送任何網址請參保群眾點擊。

  目前,此類詐騙信息已在河北、湖北、遼寧、陝西等多地出現,請廣大參保人員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保護好自身信息和財產安全,不要點擊陌生鏈接。

  參保人員如需查詢個人醫保信息,請到當地醫療保障部門官方網站、官方微信公眾號相關模塊查詢,或採取撥打醫療保障部門公開服務熱線、到醫療保障經辦機構現場等方式進行查詢。

  如遇醫保個人賬戶信息出現異常,請本人攜帶身份証、醫保卡到所在地區醫保經辦服務大廳進行咨詢、辦理。請廣大參保群眾謹記,隻要是需要綁定銀行卡號、輸入密碼等信息的,都是詐騙!(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春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