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不動產登記實現“點對點”網絡查控

2022年01月25日07: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不動產登記實現“點對點”網絡查控

日前,四川省自然資源廳與省高級人民法院聯合印發《關於建立不動產執行協作聯動機制的工作規范(試行)》,通過“點對點”信息共享平台,推動全省不動產登記信息、司法協助文書信息數據共享,實現“線上為主、線下為輔”的省內各級法院網上不動產查(解)封登記業務辦理,進一步提升涉不動產執行工作效率。

《規范》指出,法院根據執行工作需求可通過“點對點”網絡執行查控系統實時向省自然資源廳不動產登記系統發送《協助查詢通知書》,不動產登記系統自動查詢並反饋查詢結果。法院也可提供《協助查詢通知書》、執行人員工作証到不動產登記機構線下查詢被執行人不動產狀況。

《規范》規定,全省各級法院可網上辦理不動產查封(解封)工作。通過“點對點”網絡執行查控系統實時向自然資源廳不動產登記系統發送《執行裁定書》《協助執行通知書》、執行人員工作証,省自然資源廳不動產登記系統接收信息后將推送至相應不動產登記機構系統中的法院查控模塊,同時對不動產進行自動預凍結。經核驗無誤后,完成受理、登簿。若法院要求協助查封的不動產不存在或無法辦理查封(解封),相關不動產登記機構將電話通知並備注說明反饋給法院。(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寇敏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