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堅定歷史自信 踐行時代使命 厚植為民情懷 不斷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和建設實現新進步再上新台階

2022年01月14日07: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歷史自信 踐行時代使命 厚植為民情懷 不斷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和建設實現新進步再上新台階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1月13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緊扣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主題,緊密聯系黨組班子和個人的思想、工作實際,全面對照檢查,認真檢視剖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前,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專門制定專題民主生活會方案,認真開展學習研討,深入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會上,通報了省人大常委會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以及會前征求的對常委會黨組及成員的意見和建議情況。

  王寧代表常委會黨組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隨后常委會黨組成員依次作對照檢查,互相開展批評,務實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會議強調,要切實加強政治建設,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在對標踐行上下功夫,切實把黨的領導貫穿於人大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特別要在“我為群眾辦實事”三大具體行動上持續發力,展現人大為民履職、為民謀利、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和責任擔當﹔要圍繞中心大局認真履職盡責,進一步提升立法質量,創新監督方式,發揮代表作用,進一步提高人大工作把握全局、服務全局、保障全局的能力水平﹔要全面加強常委會自身建設,認真落實建設“四個機關”要求,打造“政治堅定、服務人民、尊崇法治、發揚民主、勤勉盡責”的人大工作隊伍,不斷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和建設實現新進步、再上新台階。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銘暉,黨組成員王雁飛,黨組成員、副主任王一宏、葉壯、楊洪波、包惠、彭琳、宋朝華、王菲,黨組成員、秘書長賈瑞雲參加會議。

  省紀委、省委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