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有紅包!有美景!四川推出30條冬季旅游精品線路

2022年01月14日07:57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有紅包!有美景!四川推出30條冬季旅游精品線路

  1月13日,“圓夢冬奧·共享未來”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暨四川省第四屆全民健身冰雪季在阿壩州理縣鷓鴣山自然公園啟幕。

  本次活動由四川省體育局、阿壩州人民政府主辦,以“全民迎冬奧”為主題,設鷓鴣山自然公園滑雪主會場,成都大悅城世紀星滑冰場、成都世豪廣場冠軍冰場兩個分會場,同步開啟四川省第四屆全民健身冰雪季的新篇章。主會場通過網絡連線成都兩個分會場,實現三個會場實時互動,營造濃厚冰雪運動的氛圍,全網展示四川冰雪風採。

  作為本次活動的主會場,鷓鴣山自然公園滑雪場擁有絕佳的冰雪條件。滑雪場目前擁有初級道(教學道、練習道)、中級道(單板道)、高級道(高級道、吊椅道)等共開放5條雪道,滑雪道總長度約2公裡。冰雪世界面積48500㎡,其中內設雪圈、雪地轉轉、雪地摩托、旋轉木馬等項目,可滿足各種年齡段需求。網紅玻璃球、特色的柯斯布雪街小木屋、粉雪屋、故事銀行等深受眾多冰雪愛好者的青睞。

  為讓游客更好體驗冬季四川,耍冰雪,享陽光,省文化和旅游廳進行專題推介,推出30條“迎冬奧.游四川”冬季旅游精品線路,讓游客來川體驗冰雪溫泉和冬日暖陽的獨特魅力。

  此外,啟動儀式主會場還吸引了知名網紅達人來到現場,進行抖音直播,與粉絲分享鷓鴣山之美,感受擁有“暖雪”美稱的阿壩冰雪的魅力。達人親身體驗滑雪,帶動粉絲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還在直播間不定時發放紅包與粉絲進行互動。

  “冰雪之約,淨土阿壩”,近年來,阿壩州借助鷓鴣山自然公園滑雪場、孟屯河谷滑雪場、茂縣太子嶺滑雪場、理縣畢棚溝滑雪場、達古冰川、三奧雪山等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舉辦攀冰節、冰瀑節、滑雪賽、冰雪嘉年華、登山大會各類活動,實現了冰雪運動和體育產業發展互促共贏,打響了阿壩州冰雪運動品牌,以實際行動迎接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推動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戰略實施,助力實現“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

  乘著北京舉辦冬奧會的東風,四川省第四屆全民健身冰雪季蓄勢待發,競技冰雪類、群眾體驗類、推廣普及類等內容豐富、形式新穎的冰雪活動將在川內各大冰雪場競相登場,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讓冰雪季覆蓋四川全地域、全行業、全年齡段。本屆冰雪季將大力推廣普及大眾類冰雪活動,以體驗、親子、趣味等類型活動,帶動普通冰雪愛好者、青少年學生、親子家庭的參與,全面提高群眾參與度,擴大冰雪運動覆蓋范圍。同時,通過競技方式選拔優秀的四川冰雪運動后備人才。聯動各地市(州)、四川各大冰雪運營場所,形成不同地區地域之間的互通互動,良性競爭,互利共贏,共同做好冰雪產業發展。最終推動全省的冰雪旅游、冰雪賽事、冰雪運動培訓、冰雪營銷及冰雪裝備制造形成完整、完善的冰雪產業。

  與冬奧同行,四川省第四屆全民健身冰雪季通過系列冰雪活動將帶動群眾參與熱情,提高群眾參與度,掀起冰雪運動發展的新熱潮,為北京冬奧會加油助力。(四川新聞網記者 戴璐嶺)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