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成都龍泉山丹景台將再添一條上山游道

預計春節后可通行游覽

2022年01月12日07:5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丹景台將再添一條上山游道

  市民春節后到丹景台游玩,將再多一條伴山流水的美麗游道。記者昨日獲悉,丹景游道(丹景台中線上山道路景觀一體化建設項目)基本完工,目前正在進行配套工程收尾工作,預計春節后市民可通行游覽。

  目前,市民前往丹景台有西線和東線兩條道路。新建的中線上山道路位於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南段,是成都東部新區通往丹景台的三條上山道路之一,也是連通丹景台景區、絳溪源公園、壩裡公園、馬鞍山觀景台和三岔湖的重要路徑。

  “中線全長約5.0公裡,其中絳溪源段由絳溪源郊野公園統一建設打造。”項目承建方建工路橋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本項目起於絳溪源郊野公園,止於丹景台步行木棧道,全長約3.7公裡,路幅寬度約為4米。據介紹,該項目結合沿線資源錯位打造,將形成差異化的特色景觀,構建一條最美伴山流水丹景精品旅游線。

  “道路沿線地形以淺丘為主,地形總體走勢北高南低,且以中部綠廊為界高向東西兩側降低。”該負責人告訴記者,沿線空間開闊平整,周邊植被特色鮮明。中線道路以西節點主要為農田果林地、竹林地、觀景地﹔中線道路以東節點主要為拆遷地、廢棄地。

  丹景台景區核心區位於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南段示范區的啟動區內,是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第一個先導性、示范性、引領性項目。為進一步完善景區基礎配套功能,提升游客游玩體驗,成都東部新區啟動了丹景台中線上山道路景觀一體化建設項目。根據丹景台二次提升策劃,丹景台中線上山道路定位為丹景台精品旅游道,實現絳溪源公園與丹景台景區的慢行高品質連通,成為聯系成都東部新區城區與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核心區的高品質慢行旅游通道。

  “此外,作為連貫成都東部新區的重要文旅項目,丹景游道還將帶動鄉村振興發展,是推動成都東部新區文旅整體規劃建設的重要步驟之一。”東部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看鄉野美景,觀竹影婆娑,聽流水叮咚。未來,市民可通過機動車通道到達絳溪源公園停車場(P1或P2),步行或乘坐觀光車上山,游覽丹景台。

  丹景游道名片

  全長:約5.0公裡

  定位:丹景台精品旅游道

  起止點:起於絳溪源郊野公園,止於丹景台步行木棧道

  游覽貼士:未來,市民可通過機動車通道到達絳溪源公園停車場(P1或P2),步行或乘坐觀光車上山,游覽丹景台

  景觀亮點

  一個廊道串起三段十景點

  這條慢行通道設計以“潺香徑”為主題,構建“一廊引領,三段十景點”的景觀結構。

  一廊

  最美伴山流水風景廊道

  三段

  鄉野田林段:絳溪源至第二繞城高速

  丘原果林段:二繞至水泥路面分界點

  疊翠密林段:水泥路面分界點至丹景台步行木棧道

  十景點

  丹景院子(丹景裡)、遠野觀山、雲影浮翠、湖山在望、居然林風(林風院)、橙黃桔綠、鬆竹石泉(鬆竹院)、瓜田曲水、溪田望野(溪野院)、桃源尋香(成都日報記者 李穎)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