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一杯紅棗茶一碗熱銀耳 萬米高空上演暖心故事

2022年01月12日07:5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萬米高空上演暖心故事

  “在銀川飛往成都的3U6348次航班上,身體產生強烈不適。全體機組人員向我提供了無微不至的照顧!感謝3U6348!”1月10日下午,一位名叫“香草吧噗的味道”的網友在微博上感謝四川航空。一段時間不長的旅程,幾位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在萬米高空演繹了一段怎樣的故事?記者對此進行了採訪。

  為她守護在廁所外:

  “放心使用,有需要就叫我們”

  1月10日13點40分,3U6348航班從銀川河東機場起飛,14點45分飛機在隴南經停。乘務長馬坤在進行客艙檢查時,一位女乘客從后排往前走,並告訴她自己很不舒服,想到前面去透透氣,馬坤見她臉色蒼白,馬上叮囑一位同事陪同女士到前方廊橋去。

  隨后馬坤繼續做自己的工作,一切安排妥當后她返回客艙前排,經過商務艙廁所時,突然聽到裡面不斷傳來沖水的聲音。原來,剛才身體不舒服的女乘客並沒有去透氣,而是直奔廁所,將門反鎖后便沒有出來。“我猜她應該是在裡面嘔吐,肯定很難受,也不想被人看到。我就在門外告訴她放心使用,如果有需要就叫我們,外面一直有人在。”馬坤告訴記者,女士在廁所裡待了大概20多分鐘,期間有機組人員和其他乘客想要使用廁所,她都一一告知,大家都很理解,紛紛前往后排的廁所排隊等候。

  隨后,飛機又將繼續行程,馬坤敲門告知女士將要起飛,女士從廁所裡出來,表示她應該是暈機了,特別難受,所以把廁所弄得很臟,不好意思。馬坤告訴她沒有關系,建議她先回座位坐好,系好安全帶。在乘務員攙扶下,女士回到了座位。

  為她調換舒適座位:

  從特別難受到安然入夢

  女士離開后,馬坤立即對商務艙的廁所進行了打掃。裡面一片狼藉,洗手台、地板上都是嘔吐物。馬坤麻利地用紙巾把地板擦干淨,由於洗手池被堵塞,她還直接用手進行疏通。考慮到乘客大量嘔吐胃裡沒東西,馬坤隨后又沖泡了一杯養生紅棗茶,送到機艙尾部。然而飛機再次起飛才幾分鐘,女乘客又離開座位往前走,稱自己還是特別難受。當時飛機還在爬升階段,離開座位非常危險,馬坤趕緊把她暫時帶到頭等艙就坐。頭等艙的座椅隻能斜著依靠,和女士商量后,馬坤又把她換到普通客艙的第一排,這樣她可以在座椅上躺平休息。

  乘務員還幫這位女士熱了一碗銀耳羹,但熱好時見她已經睡著了便沒有去打擾。飛機快要降落時,所有乘客都要收起小桌板,但看到女乘客睡得正香,馬坤也沒有去叫醒,而是讓和她同排的安全員注意照應。

  為她遞上溫熱的銀耳羹:

  “拿著路上吃,以免低血糖”

  下午4時29分,飛機在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降落。女乘客已經醒過來了,但她的行李還在后排,隻有等所有乘客下機后再過去拿。此時,馬坤把一碗溫熱的銀耳羹遞給她,這碗銀耳羹已經在保溫箱裡放了一個小時,一直沒機會給。“我之前給了她一些小零食,基本上都是甜的,她不想吃。紅棗茶她喝了兩口也放下了,說怕喝多了繼續吐。水果又是冷的,也不敢給她吃,想來想去隻有銀耳合適,她拿著路上可以吃,免得低血糖。”馬坤告訴記者。

  昨日記者聯系上馬坤時她很意外,她告訴記者說這種情況太常見了,沒想到乘客會發微博感謝。“都是我們該做的事,沒什麼特別。經常會遇到乘客暈機,也經常打掃嘔吐物,這就是我們的職責。她還專門發微博,太有心了!”馬坤表示。(成都日報記者 杜文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