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抗美援朝老兵李化武:隻要黨和人民有需要,我將繼續投身宣講事業

2022年01月12日17: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爸,來把藥吃了喲!”1月11日一大早,兒子李開杰便為父親李化武備好藥品,待父親吃下后,才安心收拾起家務。

一個多月前,抗美援朝老戰士李化武在華西醫院成功完成心臟經導管微創瓣膜手術后回到家中靜養。

“做手術之前,就感覺渾身上下沒力氣,難受得很……現在好多了,沒事的時候,我就喜歡下樓,沿著嘉陵江邊走一走。”李化武坐在沙發上笑呵呵地說,“我昨天才到華西做了復查,醫生說恢復得很好。”

1933年,李化武出生在廣元市昭化區元壩鎮雲霧村﹔1951年4月,他自願報名參軍,並成為了中國人民志願軍12軍35師105團3營7連4排60炮排戰士﹔1952年12月,在喬岩山一次對敵人的狙擊中,李化武不幸中彈,失去了上肢和右眼。苦難並沒有讓他倒下。在養病期間,他一直在努力學習,不斷提升自己,學習了很多生活技能,還成為了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1963年,李化武辦理了分散供養手續,選擇回到家鄉參與農業生產。

6年前,李化武被查出患有心臟疾病,考慮到老人年事已高,一直選擇保守治療。然而,李化武的病情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加重,甚至影響到了日常生活,家屬便帶著老人前往華西醫院就診,並進行了心臟手術。

“多虧了華西醫院的醫生,不僅幫我做手術,還一直貼心照顧我,術后也一直打電話關心我的恢復情況。當地黨委政府的同志們也經常來看望我,讓我感到很貼心。”李化武感激地說。

近年來,李化武不計報酬、不計得失,堅持走進學校、機關和企業,為干部群眾做宣講、作報告,用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的人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隻要黨和人民有需要,我將繼續投身宣講事業,引領廣大干部群眾,積極傳播黨和政府的聲音。”身體還在恢復中的李化武說。(鄒星雨)

(責編:張玉琳、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