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駛進“動車時代”,涼山官方推薦三條冬游旅游線路

2022年01月12日09:15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駛進“動車時代”,涼山官方推薦三條冬游旅游線路

  2022年1月10日,四川省西昌市西昌西站,一輛“復興號”動車組緩緩發車,途經德昌,穿過安寧河谷的田園風光,駛往攀枝花,開向雲南昆明,標志著動車首次開進涼山彝族自治州。

  一列綠色動車,從西昌出發,串起攀西大裂谷和彩雲之南,從一朵藍花楹盛開的城市到另一朵藍花楹盛開的城市,從小春城到大春城,從蜀道難到蜀道通。

  這也是一條非常美麗的文旅走廊,把全國最大的彝族聚居區通向了遠方,這裡也成為人們向往的詩與遠方。

  今天,涼山州文化廣電旅游局副局長崔宏岳通過封面新聞發布了大涼山·香格裡拉陽光生態之旅、大涼山·安寧河谷陽光康養度假之旅、大涼山·環螺髻山陽光冰雪溫泉之旅三條旅游線路,向大家發出坐動車來冬游的邀請。

  線路一

  大涼山·香格裡拉陽光生態之旅

  第一天:西昌—鹽源瀘沽湖(夜宿瀘沽湖鎮,體驗摩梭風情)﹔第二天:游覽瀘沽湖景區(夜宿瀘沽湖鎮)﹔第三天:瀘沽湖—西昌(傍晚游邛海濕地、海河天街)﹔第四天:游覽邛海瀘山景區(夜晚觀看實景火秀《阿惹妞》)﹔第五天:返程。

  線路主要景點:西昌市邛海瀘山景區(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國家4A級景區),瀘沽湖景區(國家4A級景區、省級旅游度假區)。

  線路二

  大涼山·安寧河谷陽光康養度假之旅

  第一天:西昌—德昌縣(游覽角半櫻緣景區,品農家菜)—會理市(夜宿會理市)﹔第二天:游覽會理古城景區、會理會議紀念地景區、會理綠陶產業園景區、榴園景區(夜宿會理市)﹔第三天:會理市返回西昌(傍晚游邛海濕地、海河天街)﹔第四天:游覽邛海瀘山景區(夜晚觀看實景火秀《阿惹妞》)﹔第五天:西昌返程。

  線路主要景點:西昌市邛海瀘山景區(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國家4A級景區),會理古城景區(國家4A級景區、省級旅游度假區),會理會議紀念地景區(國家4A級景區),會理綠陶產業園景區(國家3A級景區),會理榴園景區(國家3A級景區),德昌角半櫻緣景區(國家3A級景區)。

  線路三

  大涼山·環螺髻山陽光冰雪溫泉之旅

  第一天:西昌—寧南縣(游覽金鐘山景區,夜宿凱地裡拉溫泉景區,體驗溫泉之旅)﹔第二天:寧南縣—普格縣(游覽螺髻山景區,體驗冰雪之旅)—西昌(夜宿西昌)﹔第三天:游覽邛海瀘山景區(夜晚觀看實景火秀《阿惹妞》)﹔第四天:從西昌返程。

  線路主要景點:西昌市邛海瀘山景區(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國家4A級景區),凱地裡拉景區(國家4A級景區、省級旅游度假區),螺髻山景區(國家4A級景區),金鐘山景區(國家4A級景區)。

  沿線住宿地點:西昌市邛海賓館,聽濤酒店,柏櫟酒店,邛海沿湖客棧、民宿﹔會理市華忠酒店、瀛洲園酒店,會理民宿﹔鹽源縣瀘沽湖假日大酒店,瀘沽湖沿湖客棧、民宿﹔寧南縣白鶴灘大酒店、凱地裡拉溫泉度假區﹔德昌元坤酒店、民宿等。

  沿線特色美食:西昌燒烤、邛海烤魚、醉蝦、特色彝族餐、會理銅火鍋、雞火絲、黑山羊、德昌農家菜、板鴨、鹽源瀘沽湖豬膘肉、寧南蠶桑宴、普格包臘等。(封面新聞記者 席秦嶺 徐湘東 肖洋 見習記者周翼)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