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坐動車晒攀西陽光 攀枝花推出3條特色鮮明的冬游線路

2022年01月12日09:12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坐動車晒攀西陽光:攀枝花推出3條特色鮮明的冬游線路,就等你來!

  1月10日,隨著“復興號”動車組從西昌西站緩緩發車,途徑攀枝花開往雲南昆明,攀西經濟區全面進入“動車時代”。

  坐著動車晒著攀西的陽光,攀枝花推出3條特色游線路,就等你來!

  “北有秦皇島,南有攀枝花”,攀枝花現在已發展成為全國聞名的陽光花城,康養勝地。冬季的攀枝花,暖陽、花卉、溫泉、三線人文交相輝映,不管是喜好自然還是人文,都一定要來一趟。

  一是冬季花卉觀光游。觀賞阿署達花舞人間景區、麗新園藝花卉基地、花千谷景區、米易易園珍奇花卉,遠離城市喧囂、擁抱醉人花香。

  二是陽光康養溫泉游。游覽二灘國家森林公園、紅格康養運動溫泉度假區、格薩拉生態旅游區、顓頊龍洞等景區,在暖陽高照的攀枝花與生態、休閑、健康浪漫相遇。

  三是三線文化沉浸游。沿攀枝花中國三線建設博物館、大田會議舊址、十三幢紀念館、習風園、初心園等主題文博展館參觀游覽,沉浸式體驗大型工業史詩電視連續劇《火紅年華》中展現的那段三線建設時期的崢嶸歲月。

  此外,攀枝花還重點推薦3個康養旅游“舒心地”,要多巴適有多巴適!

  一、紅格國際運動康養·溫泉度假區位於攀枝花市鹽邊縣東南部,定位為國際陽光康養旅游目的地、國家級運動休閑勝地。這裡終年陽光明媚,四季瓜果飄香,全年無霜期達300天以上,年平均氣溫20.3℃,空氣質量優良率99%以上﹔這裡擁有醫療礦泉標准級別的氡氣溫泉,富含60余種礦物質,對多種病症有顯著療效﹔這裡的溫度、濕度、海拔高度及氣候條件非常適宜運動訓練,建成的紅格訓練基地是四川省最大的綜合性亞高原訓練基地,每年各類專業隊伍到此常駐訓練,並多次承接全國性的曲棍球、壘球等賽事﹔度假區對外交通便捷,到市區、縣城、機場、火車站均可在半小時內快速到達。

  二、太陽湖公園核心區面積100畝,平均水深2.1米,建設有草坪4000平方米,廣場7000平方米,環湖步道1.5公裡。公園內的濱河道路連接到紅格溫泉,種植了多種植物,如藍花楹、熱帶棕櫚、香樟等喬木3000株,三角梅、雞蛋花等灌木1200株,覆地植物20萬平方米。該公園是以生態理念為指導,利用生態技術,高起點、高標准、高品位建成集休閑、娛樂、度假為一體的休閑度假。水域周圍以溫泉、湖泊、溪流、熱帶植物等特色資源為載體,以太陽湖為核心,構建濱河公園休閑體驗帶、騎行環線、漫步環線、度假風情區、綜合活動區、植物科普區、濕地體驗區的“一湖、一帶、兩環、四區”等生態景觀。整個太陽湖公園構成了“以水為主,以山水組合見勝”的獨特休閑度假資源。

  三、攀枝花市普達陽光國際康養度假區,位於仁和區前進鎮普達村,是一個集陽光、休閑、度假、運動、康養為一體的度假旅游區。度假區內有陽光游樂、康陽社區、水上樂園、健康管理中心、生態農業觀光區、山地運動中心、地方特色產品商業區等板塊,游客可前往體驗休閑養生、文化學習、陽光康養等活動。(封面新聞見習記者 周翼 記者 席秦嶺 徐湘東 肖洋)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