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著力推動社會治理 2021年四川公安“兩証”申請受理3.5萬余份

2022年01月11日20:1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月11日電 (趙祖樂)1月7日,四川省公安廳召開“向人民報告”新聞發布會,通報了四川公安在推動社會治理方面做出的工作成效。

據介紹,2021年,四川公安出台了全國首個省級政府“十四五”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規劃。在全國率先實現民爆物品購買許可証、運輸許可証(以下簡稱“兩証”)互聯網申報審批全覆蓋。“兩証”申請受理3.5萬余份,網上辦理率超過95%,辦件及時率達到100%。

與此同時,四川公安“迎大慶迎大運”涉槍涉爆涉危專項整治行動檢查涉爆涉危單位5646家次,發現整改各類隱患1403起﹔有效提升涉黃賭案件打擊力度,偵辦涉黃賭刑事案件4861起﹔嚴厲打擊長江流域非法捕撈、非法採砂違法犯罪,偵破公安部挂牌督辦非法捕撈案件13起、非法採砂案件8起﹔加強執法監管力量信息共享,全力打擊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為被欠薪人員挽回經濟損失4.5億元。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