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郫都公安抓實四項舉措 全力保障元旦期間森林旅游安全

2022年01月04日13:1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開展防控工作。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區分局供圖
開展防控工作。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區分局供圖

為確保元旦期間郫都景區秩序良好,廣大人民群眾安全出游,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區分局提前謀劃、科學部署,由森林警察大隊牽頭,各景區所在地派出所積極配合,扎實開展森林旅游安全防控工作。

嚴陣以待,嚴格景區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事關重大,必須時刻繃緊防疫這根弦。郫都區公安分局主動對接相關主管部門、景區管理方開展防疫工作,抓實抓細各項防疫舉措。督促景區嚴格落實“一進一測一登記”,游客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安全距離等制度,積極宣傳防疫知識,引導游客自覺配合各項防疫工作要求。

主動作為,筑牢安全防線

2021年12月31日,郫都區公安分局組織相關警種,聯合相關主管部門,對全區各個景區開展旅游安全大檢查。重點針對游樂設施、消防器械、交通工具、食品安全等進行隱患排查,切實做到安全管理無死角、隱患排查全覆蓋,從源頭上防范安全事故的發生。

多警聯動,嚴密社會防控

為全力維護景區安全穩定秩序,郫都區公安分局組織警力加強景區內部及周邊的巡邏防控,提高街面見警率、盤查率、管事率,在震懾違法犯罪的同時增強廣大游客的安全感。交警十三分局增派警力、增加點位,全力疏導景區周邊道路,創造安全暢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

多措並舉,抓好森林防火

森林警察大隊會同該區農業農村局、屬地派出所,對全區林地及其周邊等重點區域開展森林防火隱患排查工作,對滅火設施、防火通道進行了全面檢查,並督促相關部門進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基礎設施,做好滅火物資的儲備,為扑救森林火災做好保障。最大限度降低森林火險隱患,有效預防森林火災的發生和蔓延,確保全區森林資源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包銳)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