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市州書記報道集>>成都市

施小琳:成都要走好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的道路

2022年01月04日10: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要胸懷國之大者、省之大事,認真貫徹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成都都市圈建設等重大戰略,推進創新驅動引領發展培育壯大新動能、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打造內陸新高地、推進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提升城市發展位勢能級,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擔當實干的具體行動。”

——12月3日,四川省委宣講團來蓉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主持報告會。

“資陽歷史文化厚重、區位優勢明顯、發展勢頭良好,與成都擁有良好合作基礎。希望雙方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戰略機遇,勇擔責任使命,發揮各自優勢,在推進基礎設施建設、綠色低碳發展、公共服務共建共享等領域加強協同聯動,積極探索經濟區與行政區適度分離改革,加快推動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攜手做強極核和‘主干’功能,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推動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在兩地落地落實,更好造福兩地企業市民。”

——12月8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鳳朝會見了資陽市黨政代表團一行。

“規劃編制的最終目的是要通過用好規劃引領城鄉融合發展、高質量發展。要綜合考慮鄉鎮功能定位、人口規模、服務半徑,推動公共資源集中布局、精准投放,引導市場要素合理分布、有序流動。”

——12月10日,統籌推進全市鄉村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和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會議召開。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出席會議並講話。

“要深入理解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不斷創造無愧於新時代的新業績。要深刻感悟黨的光輝歷程和歷史貢獻,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聚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推動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進展。要深刻理解黨勇於自我革命的品格,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終保持同群眾的血肉聯系,走好新時代的群眾路線。”

——按照黨中央和省委統一部署,近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先后前往成都大學、彭州市龍門山鎮寶山村等地,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

“我們將按照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進一步鞏固既有合作成果,精准對接甘孜發展需求,在綠色低碳產業發展、特色農產品供銷、社會公共服務和人才干部交流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構建更加緊密協作關系,推動兩地合作結出更加豐碩的成果。”

——12月20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鳳朝會見了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州委副書記、代州長馮發貴率領的甘孜州黨政代表團。

“開啟新的趕考之路,成都要走好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的道路,走穩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的道路,走實超大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新路,需要調動各方資源、激發各方動能、匯聚各方力量,離不開統一戰線這一‘黨的事業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離不開多黨合作、政治協商這一實現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離不開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積極參與和大力支持。”

——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屆十次全會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召開前夕,市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通報市委市政府近期重點工作開展情況,聽取各民主黨派市委、市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對全會文件的意見和建議。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主持座談會並講話。

 

(人民網四川 羅昱 整理)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