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中國之旅

重慶紅岩重型汽車博物館開館

2021年12月23日09: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重慶紅岩重型汽車博物館開館

  以“三線建設”歷史為主要內容、以四川汽車制造廠發展歷程為展示主體的重慶紅岩重型汽車博物館22日開館,免費對公眾開放。

  重慶紅岩重型汽車博物館位於重慶市雙橋經開區,是重慶首個“三線建設”歷史博物館,重點展現我國“三線建設”發展的光輝歷程。該博物館陳列展覽區分為室內展館和室外展館兩部分,共收集文物、文獻資料、工業遺產等8000余件(套)、圖片12000余張。

  該博物館室內展區分為“時光之門”“重大決策”“流金歲月”“筑夢重車”“盛世華章”5大展區。其中,“時光之門”展區以群雕形式展現20世紀60年代來自五湖四海的科技人員匯聚雙橋,參加“三線建設”﹔“重大決策”展區回顧了20世紀60年代“開展‘三線建設’、在重慶建設重型汽車基地、因川汽廠設立雙橋區”三個決策的影響﹔“流金歲月”展區呈現了建設者當年的生產和生活狀況﹔“筑夢重車”展區展示了紅岩重型汽車從無到有的發展歷程﹔“盛世華章”展區主要展現當地經濟社會發展變化。此外,室外展區還展示了液壓機等一批工業遺產和重要文物。(新華社記者周文沖)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