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庭院深深深幾許 蘇州園林“入”草堂

2021年12月22日09:5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庭院深深深幾許 蘇州園林“入”草堂

  12月21日,由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聯手蘇州市拙政園管理處(蘇州園林博物館)策劃的“園韻文心——蘇州園林文化特展”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開展。

  小橋流水,黛瓦白牆,漫步其間,蘇州園林裡的疊石軒窗、曲徑幽亭一一在眼前呈現,直讓人感嘆“庭院深深深幾許”。走進杜甫草堂的詩書畫院美術館與中國書法館,映入眼帘的便是蘇州園林如詩如畫的景觀,讓觀眾步移景易,感受蘇州園林藝術的魅力。

  本次展覽分為“園之史”“園之觀”“園之趣”三個板塊,共計展出拙政園(蘇州園林博物館)所藏文化類精品實物近200件,如清代花窗、民國古盆、蘇作家具、書畫、刺繡、貢墨等多個種類,為觀眾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蘇州園林博大精深的造園藝術,以及精細秀美、古雅脫俗的造園意境與生活追求。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3月15日,從寒冬到暖春,讓觀眾感受江南入蜀的美好。據悉,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也有計劃於明年在蘇州辦展。(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喬雪陽 曾琦)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