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際美術館館長 聚成都“共思”未來

2021年12月02日08:0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美術館館長 聚成都“共思”未來

272位優秀藝術家參與、覆蓋全球的35個國家與地區、參展作品數量達506件……作為成都最熱門的文化盛事,2021成都雙年展正在成都市金牛區天府藝術公園(成都市天府美術館、成都市當代藝術館)舉行。本次展覽展陳面積超2.4萬平方米,值得期待的是,作為本次雙年展的亮點活動之一,本月18日到19日,國際美術館館長峰會將在成都舉行。屆時,國際美術館大咖將以線上+線下的形式,展開腦力激蕩。

大咖會聚

展開腦力激蕩

中國的美術館事業近年來蓬勃發展,作為全球文化與藝術生態的構成之一,成都雙年展將在成都市美術館新館與世界同行一起,共同探討美術館領域的新機遇和新挑戰。即將於本月18日舉行的國際美術館館長峰會將以“未然共思”為總主題,邀請來自全球近30家美術館機構參與主題發言與討論,反思當下展望未來,共同迎接全球美術館行業的新局面,屆時將以線上、線下模式為全球熱愛藝術的觀眾提供一個多維度交流平台。

8個板塊

呈現“超融體”主題

本屆雙年展以“超融體”為主題,力求從城市與精神、觀念與技術、青春與創造、生態與美學等議題出發,通過展覽的形式實現跨領域、多維度、高層次的超級融合與聯通,用藝術打造詩意棲居的“公園城市”生態場景,開啟探索生活美學的新路徑,展現藝術與城市發展交融並茂的大美格局。本次主題展分為“多態共生”“家園共棲”“智能共振”“時潮共燃”“生態共度”“意匠共鳴”“民族共情”“美育共線”8個板塊。

本次展覽共邀請了海內外272位優秀藝術家參與,其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重要海外藝術家有來自英國的安尼施·卡普爾、托尼·克拉格,來自冰島的奧拉維爾·埃利亞鬆,來自德國的卡塔琳娜·格羅斯等﹔國內藝術家有徐冰、張曉剛、曾梵志、宋冬、曹斐等。成都作為國內藝術重鎮,不僅有周春芽、何多苓等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藝術家參展,還有年輕一代本土藝術家的創作在本次雙年展上呈現。

10個平行展

遍布多個藝術空間

本次雙年展還將推出10個平行展,遍布於全成都市的多個藝術機構空間,共同打造藝術城市氛圍。平行展將為青年藝術家與策展人搭建平台,注重本土藝術機構與藝術家參與的廣泛性與積極性,共同呈現多維度、多領域、多層次的融合與互補。同時,展覽期間還將推出講座、公共教育等豐富多彩的系列配套活動。

本次雙年展在天府藝術公園內的成都市天府美術館和成都市當代藝術館舉辦,兩館總建筑面積約7萬平方米。

展覽信息

主題:超融體——2021成都雙年展

展覽時間:2021年11月6日—2022年4月6日

開館時間:每周二至周日10︰00至17︰00(每周一閉館)

展覽地點:成都市金牛區天府藝術公園(成都市當代藝術館、成都市天府美術館)

門票:免費(成都市美術館官方微信公眾號預約)

記者 王嘉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