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會員2022年底將超100萬

2021年12月01日07:0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會員2022年底將超100萬

  11月30日,記者從在蓉召開的全省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集中入會暨權益維護工作推進會上獲悉,到2022年底,全省要累計建立新就業形態工會組織7000個以上,累計發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會員100萬人以上。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田向利出席會議並講話。

  今年以來,全省工會按照“職工在哪裡,工會組織就建到哪裡,工會工作就延伸到哪裡”的總體要求,創新工作措施,強化工作保障,努力推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和權益維護工作打開新局面、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計建立新就業形態工會組織6047個,累計發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會員53.3萬人。

  會議強調,全省工會要樹立“一盤棋”思想,確保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和權益維護工作在全省范圍內齊頭並進、遍地開花。要打好組織覆蓋“攻堅戰”,加快構建“點、線、面”相結合的基層工會網絡,確保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有會可入、應入盡入。要發揮工會組織作用,做深做實面向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工會維權服務工作,增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獲得感。要創新指導幫帶方式,鼓勵省級以上模范職工之家與新就業形態工會組織“結對子”,推動制度共建、工作共舉、活動共融、陣地共享、干部共育。要落細落實責任,制定“時間表”、明確“路線圖”、厘清“責任田”,對行動遲緩、措施乏力、進展滯后的地方將進行通報約談。要注重典型引路,大力宣傳推廣入會經驗做法和權益維護典型案例,為推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和權益維護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營造良好氛圍。(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郝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