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文化

還原接近本真的李白 紀錄片《李白》今起央視開播

2021年12月01日07:1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紀錄片《李白》今起央視開播

  由四川省委宣傳部、江油市委宣傳部、四川廣播電視台聯合攝制的4集大型歷史名人紀錄片《李白》,將於12月1日至4日19︰23在央視紀錄頻道播出,21:20在四川衛視播出。

  作為四川歷史名人文化傳承創新工程的一項重要內容,紀錄片《李白》試圖透過李白的一生,抓住他最具代表性的性格特質,擷取其中最真實動人的細節,勾勒這位藝術巨匠清晰完整的輪廓。紀錄片將寫意情景再現和CG特效技術相結合,還原歷史場景,再現詩人瑰麗奇絕的浪漫想象。

  該片歷時3年制作完成,工作人員跨越北京、四川、江蘇等8省市,遠赴英國、日本,調研海量史實資料,結合最新研究成果,還原出豐富多元、接近本真的李白形象。主創人員介紹,在美術置景上,他們深入研究唐代美學風格,力求最大限度還原絢爛多彩之美,讓觀眾浸入式體驗那恢弘年代。“正是在這樣的氛圍中,更容易讀懂李白,讀懂他的詩,讀懂他所處的詩國大唐。”

  同時,該片努力打破地域和時空局限,立足於更廣闊的視角,全方位展現各地學者對李白的研究成果。(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夢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