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樂西高速大涼山1號隧道刷新單日掘進紀錄

2021年11月14日07:5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日進尺48米

11月12日,蜀道集團川高公司樂西高速大涼山1號隧道傳來喜訊,“月城涼山號”TBM(即“硬岩掘進機”)再次刷新單日掘進紀錄,日進尺達48米,累計掘進突破5000米大關,創造了國內高速公路TBM隧道掘進5000米的最快紀錄。

作為全省首條深入大小涼山腹地的高速公路,樂西高速公路建成后將結束昭覺、美姑、雷波三縣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並成為連接成都平原到攀西地區的第二高速公路大通道。

大涼山1號隧道全長15.3公裡,是目前西南地區最長高速公路隧道,其進口端約8公裡位於四川麻咪澤自然保護區實驗區內。“月城涼山號”TBM於2020年10月始發,至今已連續奮戰13個月,每天24小時不間斷施工。目前,隧道平導施工任務已完成45%,參建者們將繼續“火力全開”,為沖刺春節前第一階段貫通的任務目標努力奮進。

作為一條奔康大通道,樂西高速公路將按照建設進度,計劃於2025年全線建成通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眉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