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成都有封控區13個 2萬多人尚在集中隔離觀察

2021年11月11日21: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1日電 (王波)今晚,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11月10日18時—11月11日18時,全市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本次疫情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4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成都市衛健委副主任何曉在會上通報,截至11日18時,全市已排查管控密切接觸者3691人,次密切接觸者15762人,除已通報病例外,其余人員多輪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面對疫情考驗,成都市在現有223家核酸實驗室的基礎上,通過增配方艙實驗室等方式,進一步擴充全市核酸檢測產能效率,市衛健委開辟方艙實驗室審批流程綠色通道,在收到申請后3小時內完成PCR實驗室、二級生物安全實驗室備案,6小時內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實驗室資質能力現場核查,並批復開展應急檢測。11日18時,6個方艙實驗室和1個氣膜基因擴增實驗室全面投入使用,檢測產能增加14萬管/日,目前全市核酸檢測能力提升至100萬管/日以上。

目前,成都市有高風險區1個、中風險區12個。按照“科學劃分、精准防控”的工作要求,精准劃定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三類風險區域,截至目前,全市有封控區13個、管控區13個、防范區8個。嚴格做到封控區“居家隔離、足不出戶、封閉管理”,管控區“人不出區、嚴禁聚集”,防范區“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並同步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另一方面,在封閉管理小區,細化服務保障措施,努力做好居民的生活保障、物資供應、垃圾清運、快遞配送,特殊醫療需求服務等工作,及時回應群眾的需求。特別是關心好獨居老人、臥床病人、殘障人士和其他特殊困難群體。“比如,每位居民都收到了社區特制的菜單,居民可以自行手機下單,對不會操作的居民,由志願者幫助,統一下單,送貨到家。”

何曉表示,對於市民關心的成華區理工東苑(西區),成華區組織了24小時在崗的理工東苑小區工作專班,分別負責醫療保障、採樣、轉運、消殺、后勤保障等工作。目前,通過電話連線方式解決醫療需求200余次,向上級醫療單位緊急醫療轉運51人(其中孕產婦9人),上門處理醫療需求15起。目前,封控區教職員工生活及醫療秩序井然。

何曉介紹,在每個隔離場所內,都有社區干部和社區醫生組成的工作隊伍入駐,在集中封閉管理期間,對居民進行“包塊”服務,對有需求的居民,醫護人員每天分時段上門,為他們測量體溫,詢問身體情況﹔工作人員每日還多次電話詢問,了解他們的身體狀況與生活需求,及時登記解決。

何曉提醒,零增長不代表零風險,由於本輪疫情發現的病例感染速度快,病例活動軌跡復雜,個別病例感染鏈條長,且仍有2萬多人尚在進行集中隔離觀察,仍有出現新增病例的可能。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