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雅西高速拖烏山段出現低溫雨雪天氣 今年冬管將提前

2021年11月11日08:04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雅西高速拖烏山段出現低溫雨雪天氣 今年冬管時間將提前

11月10日,封面新聞記者從高速公安六分局獲悉,受冷空氣影響,11月7日開始,雅西高速拖烏山段氣溫開始驟降,傍晚出現雨夾雪天氣。11月8日0時,雅西高速栗子坪至孟獲城路段道路出現結冰現象。氣象部門預測,雅西高速拖烏山段還將持續出現低溫、冰雪、雨霧等極端惡劣天氣。今年因為天氣路況等原因,冬季管控將較往年提前。

雅西高速是G5京昆高速四川境內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240公裡,道路線型復雜,地質條件脆弱,海拔落差近1600米,橋隧比達55%,是典型的山區高速公路,在冬季極易出現冰、雪、霧等極端惡劣天氣。據統計雅西高速拖烏山路段路面溫度低於0度的天氣一般在77天左右,其中降雪天氣30天左右,降雪時間持續最長為3天,最低氣溫為-12℃,溫度低於零度的時間點多為夜間19時至次日9時,惡劣天氣多發。

據了解,以往雅西高速冬季管控時間為12月1日至次年2月28日,今年因為天氣、路況等影響,冬季管控可能會根據實際情況適時提前。

高速交警提醒,雨、雪天氣易導致路面摩擦系數減小,影響車輛制動效能和駕駛視線。駕車通過急彎、路面積雪泥濘等易引發滑轉的道路,要嚴格控制車速,車輛發生側滑,切不可急轉方向或緊急制動。冬季橋面、隧道等特殊路段易出現積雪、薄冰,行經上述路段時應降低車速,遇情況提前採取制動、減速措施,避免緊急制動或轉向,以防發生危險。

發生事故如何做到“車靠邊、人撤離、即報警”呢?發生事故后,車輛能移動的,應迅速將車輛移至右側應急車道或者就近出口駛離,車輛停至應急車道后應打開“雙閃”,白天后方150米以外擺放警告標志,夜間250米以外擺放警告標志﹔發生事故后,無論車輛能否移動,駕乘人員不要留在車內,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應迅速轉移到安全地帶﹔駕乘人員撤離到安全地帶后,立即撥打12122、96122報警電話報警。(封面新聞記者 葉海燕)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