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11月9日新增病例主要活動軌跡公布 成都所有本土病例處於同一傳播鏈

2021年11月10日20:3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0日電  (王永戰、王波)今晚,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通報了成都11月9日新增病例24的主要活動軌跡及詳細情況,具體如下:

病例24:常住成華區理工東苑小區西區,系病例6的同樓棟鄰居。11月5日其居住小區納入封控,前兩次核酸檢測陰性,11月9日集中隔離期間核酸檢測陽性,經臨床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該病例在10月30日-11月5日期間,主要活動軌跡涉及成華區荊楚大包(理工東苑店)、鐘哥鐵板燒(民智巷)、四哥鹵雞面(二仙橋東三路)、肖記老麻抄手(民興路)、慈世濟民診所(二仙橋東三路)、土鑫水果店(二仙橋東三路)、樂樂佳美好生活超市(民智巷)、成華區嘴樂冒菜(理工東苑店)、面緣面館(民智巷)、水果撈店。

據介紹,新報告確診病例為集中隔離人群中檢出。經過3次核酸檢測,檢出陽性,此前一直隔離閉環管理中。由於新冠病毒的潛伏期一般為1-14天,所以前期已經管控的隔離人員,仍有可能在隔離期內發病,但其隔離后在社會上沒有活動軌跡,引發疫情傳播的風險很低。到目前為止,成都市所有本土病例流行病學關聯均十分明確,處於同一傳播鏈。

發布會還通報了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展情況。11月9日18時-11月10日18時,成都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本次疫情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4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隔離治療,病情平穩。成都市劃定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12個。

疫情發生后,成都市按照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規范及預案要求,科學精准抓好流調溯源、排查檢測、醫療救治等工作,爭分奪秒阻斷疫情傳播。截至11月10日18時,成都市已排查管控密切接觸者3585人,次密切接觸者14125人,除已通報病例外,其余人員多輪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同時,全成都市自11月5日起,啟動重點區域全員核酸檢測及重點行業人員抽檢,現已完成檢測9062134人次,已出結果均為陰性。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