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省委宣傳部 省委網信辦 省廣電局 省新聞工作者協會

致全省廣大新聞工作者的慰問信

2021年11月08日07: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致全省廣大新聞工作者的慰問信

  全省新聞戰線的同志們:

  正值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之際,我們迎來了第二十二個中國記者節。值此特殊而光榮的時刻,謹向全省廣大新聞戰線的同志們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向為四川新聞事業作出重要貢獻的老新聞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長期關心支持四川新聞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筆墨與歷史同步,話筒與人民同聲,鏡頭與時代同行。一年來,全省廣大新聞工作者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新聞志向、價值取向,忠實履行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職責使命,深刻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傳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宣傳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及時、准確、全面報道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顯著成效。特別是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教育學習、鞏固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主題、重要活動、重點工作中,組織開展“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初心·建黨百年”“走進鄉村看小康”“重走長征路”“成渝問道——第二季”等系列主題採訪活動,形成強大聲勢、保持正面強勢、壯大主流態勢,留下了許多傳播率高、影響力大、感染力強、廣受全國媒體同行和受眾好評的精品力作,唱響了奮進新時代的昂揚旋律,凝聚了萬眾一心、開拓前行的磅礡偉力,有力服務了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唯有初心不可負,最是使命重如山。全省廣大新聞工作者是黨的政策主張的傳播者、時代風雲的記錄者、社會進步的推動者、公平正義的守望者。希望大家牢記高舉旗幟、引領導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團結人民、鼓舞士氣,成風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謬誤、明辨是非,連接中外、溝通世界的職責和使命﹔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牢牢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提高業務能力,不斷深化“走轉改”,將鏡頭對准基層、筆頭貼近群眾,俯下身、沉下心,察實情、說實話、動真情,繼續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新聞作品﹔積極順應媒體融合發展的大方向、大趨勢,創新傳播形式、融媒體技術、服務方式和話語表達,不斷提高新聞輿論工作能力和水平﹔深入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傳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和全省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聚焦全省中心工作用心用情講好四川故事、傳播四川聲音,鼓舞和激勵全省廣大干部群眾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為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四川力量!

  祝全省廣大新聞工作者節日愉快、工作順利、闔家幸福!

  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

  中共四川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

  四川省廣播電視局

  四川省新聞工作者協會

  2021年11月8日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