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中國地震局:扎實推進地震監測中心站改革

2021年11月08日09:33 | 來源:人民網-社會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地震局:扎實推進地震監測中心站改革

  人民網北京10月7日電 (記者郝萍)為認真落實新時代防震減災事業現代化建設和全面深化改革部署,總結地震台站改革階段進展,近日,中國地震局召開全國地震監測中心站站長工作視頻會議。

  應急管理部黨委委員、中國地震局黨組書記、局長閔宜仁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局長陰朝民主持會議並作工作報告,黨組成員、副局長倪岳偉、陳小軍出席會議。

  “地震監測中心站是基層台站的管理機構,是地震工作部門的基本單元。”會議強調,進一步加強中心站改革是優化防震減災工作體制機制、實現地震監測業務現代化、加強地震系統基層隊伍建設的必然要求。各單位、各部門必須統一思想,充分認識中心站改革的重要性緊迫性。要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明確中心站改革工作思路,堅持把加強黨的領導貫穿中心站改革全過程,堅持以優化業務功能和提高效能為中心,以加強中心站管理標准化、規范化為目標,以因地制宜開拓創新的方法不斷推進改革。

  記者了解到,此次會議還安排部署當前和未來一段時期深化地震監測中心站改革的重點任務。會議要求,各單位必須務求實效,扎扎實實推進中心站改革。要強化政治建設,不斷筑牢中心站改革的思想根基﹔完善業務運行體系,加快構建中心站防震減災工作新格局﹔強化制度建設,推進中心站管理制度化、規范化﹔加強隊伍建設,不斷提高中心站工作能力和水平﹔明確責任要求,推進中心站改革政策持續落地,確保如期實現中心站改革各項任務目標。

  據悉,當天視頻會議上,河北邢台、山東泰安、河南洛陽、新疆庫爾勒等4個地震監測中心站作會議交流發言。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