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俄羅斯防長:俄軍正監視美國軍艦在黑海動向

2021年11月08日09: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防長:俄軍正監視美國軍艦在黑海動向

俄羅斯國防部部長謝爾蓋·紹伊古7日表示,俄軍方正在密切監視進入黑海的美國軍艦動向,俄方絕不會允許他們挑舋。

紹伊古當天在接受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台採訪時稱,當裝備有遠程高精度武器的非該區域大國的軍艦進入黑海,“它當然不是來旅游散步的,我們會全程監視它,我們清楚挑舋可能會隨時發生,正如不久前英國軍艦那樣”,“我們不會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今年6月份,英國海軍“保衛者”號驅逐艦在黑海西北區域活動時越過俄邊界,俄軍艦開火警告,俄戰機向英艦航行方向投擲航空炸彈。英艦隨后駛離相關海域。

據俄媒報道,美國海軍第六艦隊的“惠特尼山”號指揮艦、“波特”號導彈驅逐艦日前進入黑海區域,計劃和格魯吉亞、烏克蘭等方面舉行聯合演習。

紹伊古指出,這是美方又一次企圖試探俄方在黑海沿岸乃至俄南部地區的戰備情況,而美方對俄方的此類軍事活動並不少見。

美國和北約近來加強在黑海地區的軍事活動。美國經常派出軍機在黑海地區抵近俄邊界偵察。今年6月28日至7月10日,由美國和烏克蘭主導在黑海進行了“海上微風”聯合軍演。俄媒稱,這是該年度軍演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對此,俄軍方針鋒相對加強軍事演練。11月初,俄國防部官網發布消息說,黑海艦隊岸基反艦導彈炮兵編隊日前舉行演習,模擬應對假想敵水面艦船進入黑海水域場景。

10月份,俄軍方在黑海地區舉行軍事演習,由俄南部軍區多個軍事單位和黑海艦隊、裡海艦隊部分武裝力量參加,演練項目包括針對克裡米亞半島沿岸地區反破壞防御、登陸等。

11月初,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出席俄國防部和國防工業綜合體企業會議時指出,北約在俄邊界附近的飛行越來越頻密,在波羅的海、黑海出現了北約導彈艦艇。美國軍艦進入黑海,其也有在歐洲部署中程導彈的計劃,這也對俄構成了極大威脅。他強調,為應對外部威脅,俄羅斯將繼續加強空天防御力量建設和海軍裝備現代化。 (中新社記者 田冰)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