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國民公路G318文旅展亮相成都創意設計周  318文旅盲盒大受歡迎

2021年11月08日18:03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民公路G318文旅展亮相成都創意設計周 318文旅盲盒大受歡迎

  11月4日至7日,由成都創意設計周執委會辦公室、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主辦的“318文旅盲盒活動”在線上線下同步舉行。作為第八屆成都創意設計周系列亮點活動之一,本次活動以318國道為主線,採用“文旅+盲盒”的形式,是創新探索文旅行業新動向、新需求和突破文旅融合瓶頸的一個完美縮影,也是創新宣傳318國道線重要節點城市和景區的一次生動踐行。

  超級福利

  驚喜解鎖下一個目的地

  當前,國內疫情反復不定、國內旅游行業飽受沖擊,旅游城市、旅游景區如何突破發展瓶頸,成為時下關注的一大課題。

  G318被稱為“中國人的景觀大道”。在這條線路上,不僅有高樓大壽、繁華都市,也有小橋流水、青磚黛瓦﹔更有從橫斷山脈到青藏高原,橫跨中國廣袤版圖的兩級階梯。這些截然不同的自然景觀——冰川、草原、高山、峽谷一一在318國道線上匯聚,構成了G318的驚險與絕美之景。

  為了讓廣大游客近距離感受318國道的魅力,進一步推動文旅行業發展邁上新台階,本次活動主辦方面向全國,以創新為引領,特別推出#318文旅盲盒活動#,精心設計制作了318個文旅盲盒,力求在文旅營銷方式上的升級,從而打破廣大游客因疫情帶來的時間和空間上的限制這一瓶頸。

  據了解,本次“318文旅盲盒活動”推出的318份文旅盲盒中,不僅有措普溝、德格印經院、墨石公園、西嶺雪山等景區門票,也有安吉竹編藝術品等文創產品,還有國內任意目的地免費到林芝/稻城亞丁/杭州旅行的往返機票等特大驚喜,意在通過此種新奇的方式為廣大消費者解鎖出下一個心怡的目的地。

  廣泛參與

  318文旅盲盒廣受歡迎

  為了克服疫情帶來的影響,本次318文旅盲盒活動採用線下展示、線上參與的方式進行,廣大網友均可通過搜索關注新浪微博話題#318文旅盲盒#,根據@成都創意設計周 與 @川派好風光 微博發布的抽獎規則,帶話題#318文旅盲盒活動#轉發和關注,均可獲取抽盲盒的機會。

  據統計,在本次活動期間,全國各地參與此次話題討論的人數多達2萬人次,全網曝光量超1億人次。活動期間,四川省文化旅游宣傳推廣大使@理塘丁真 以及多位百萬級級網絡達人、資深旅游博主積極參與,助力宣傳,一時間掀起宣傳推廣318國道旅游資源的高漲熱情。

  正如網友@啵啵虎璐姐表示,318國民公路就是一個“真”的詩與遠方,是一個 “真”的世界!G318串起了中國的名山大川和各民族的多元文化,期待來到“真”的詩與遠方,領略與眾不同的天堂!希望我們山水一見,不負遇見!

  不僅如此,在活動期間,國民公路G318文化推廣發起人李克崎也面向網友直播分享了自己的見解,以《一條公路的啟示》深入解讀了這條世界公路文化史上的“珍品”,而318文旅盲盒恰是這個“珍品”的一角。

  借力盲盒經濟

  助推G318文旅融合升級

  當前,G318如何盤活現有資源,構建以旅游為載體、文化為核心的國民公路,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發展?沿線的文旅工作者們也把目光移到了小小的盲盒身上。

  “盲盒經濟”,興起於2019年,其對文旅行業的帶動效應,不容小覷。其巨大的市場誘惑力,其商業模式的不斷創新,更為文旅行業帶來了消費升級的全新機遇。

  據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盲盒的重心在於IP,盲盒只是銷售模式創新,核心仍是盒子裡的內容。在旅游活動中,盲盒營銷的關鍵在於體驗,其核心價值在於創造和引導新增需求。本次活動將盲盒與旅游業的結合,通過線上線下抽獎派發的形式,就是試圖用這種新奇方式去抓住消費者的心。

  而且,這種營銷方式也得到了廣大景區和節點城市的大力支持。成都、甘孜、林芝、安吉等節點城市以及措普溝、德格印經院、墨石公園、西嶺雪山、虹口等景區也紛紛響應,共同助力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行,共同探討G318“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創新發展路徑。

  在此次活動中,機票、景區門票、文創產品……等旅游福利與盲盒相結合的完美演繹,這種超越物質,注重情感的IP,化身成為一個個具有318氣質的文創盲盒、民宿盲盒、機票盲盒、旅游盲盒產品,不僅讓廣大消費者為之著迷,更為G318文旅行業的融合升級帶來了無限驚喜。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