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UFC268女子草量級冠軍戰

不敵羅斯 張偉麗期待三番戰

2021年11月08日08: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敵羅斯 張偉麗期待三番戰

北京時間11月7日,UFC268女子草量級冠軍戰,中國選手張偉麗在二番戰中再次不敵羅斯·娜瑪尤納斯。賽后,張偉麗出席新聞發布會時表示,比賽中雙方打得很膠著,下一次比賽會提早來美國備戰,再一次挑戰羅斯。

前三回合雙方處於膠著狀態

北京時間7日中午11時40分,比賽開始,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張偉麗身披國旗入場,入場的背景音樂依舊是《滄海一聲笑》。張偉麗的狀態十分不錯,她用怒吼的方式為自己加油打氣。

比賽開始后,張偉麗在壓制后不斷用拳擊打,在首回合還有1分30秒結束時,羅斯成功起身。首回合即將結束時,張偉麗高掃踢到對手,盡管絆了一下摔倒,但很快起身,對手沒有佔到便宜。首回合結束,張偉麗在這個回合進攻稍佔上風。

第二回合,張偉麗一直在控制距離,看到機會用拳進攻,在這個回合還有2分鐘結束時,張偉麗試圖抱摔對手,不過羅斯有所防范。這個回合不到2分鐘結束,張偉麗將羅斯打得直晃,然后又將對手壓在身下,並且用砸擊攻擊對手。羅斯起身,在剩下30秒時將張偉麗摔倒,兩人都在籠邊纏斗,由於時間所剩無幾,羅斯沒有形成有效進攻。

第三回合剛開始,張偉麗后手打中,羅斯一直找機會進攻,但張偉麗始終控制距離,對手沒有太好機會。張偉麗踢對方時自己打了趔趄,羅斯沖上前進攻,不過張偉麗成功防御。這個回合還有30秒時,張偉麗看到機會,抓住對手雙腿成功抱摔,隨后壓制騎在對手身上,用拳砸擊對手,可惜的是,這個回合很快結束。

第四回合張偉麗站立用拳打中對手,再次將對手摔倒,但羅斯有經驗,憑借蹬腿擺脫險境。雙方重新站立對打,張偉麗雙手抱住對方,兩人地面纏斗,但羅斯轉身擺脫,並且將張偉麗壓在身下,而她的團隊成員在台下高喊“蹬跨”。在這個回合還剩下1分鐘結束時,羅斯依然地面壓制,張偉麗努力用拳攻擊對手,兩人一直在地面纏斗,直到這個回合結束。

最后一個回合張偉麗被壓制

最后一個回合對決,羅斯開場忘記戴牙套,戴好牙套后開戰,張偉麗用掃腿虛晃,再用后手拳打中對手。進行1分鐘,羅斯突然襲擊,沖上成功抱摔,將張偉麗壓在身下,砸擊張偉麗,盡管張偉麗做出蹬腿動作,但沒有成功起身。比賽還有2分鐘結束,羅斯依舊壓制,用砸擊打中張偉麗。盡管張偉麗極力想擺脫,團隊成員高喊“起來”,但羅斯不給機會,一直牢牢地壓制,而且羅斯非常狡猾,在還剩下30秒時起身放棄壓制,張偉麗剛想起身,羅斯隨即又上前壓制,直到全場比賽結束。最終經過分歧判定,裁判舉起羅斯的手,羅斯衛冕金腰帶,而張偉麗二番戰失利,未能成功復仇。

在裁判宣布羅斯獲得勝利后,輸掉比賽的張偉麗並沒有展現出負面的情緒,反而是微笑著為羅斯鼓掌慶祝。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當裁判舉起羅斯的手,宣布羅斯獲勝時,張偉麗並沒有顯得沮喪,並且向對手鼓掌,祝賀對方獲得勝利,隨后兩人也擁抱在一起。在賽后接受採訪時,羅斯說道:“非常高興第五回合贏了,但前面幾個回合不好說,第一場比賽結束很快,二番戰我確實感覺會打得非常膠著。”對於接下來的計劃,羅斯也是顯得非常自信,表示自己沒問題,很快會繼續戰斗,“不知道下一場打誰,但身體沒有問題,相信很快會來。”結束採訪的羅斯也高舉雙手,接受現場觀眾的歡呼聲,成功衛冕金腰帶后,羅斯接下來與誰對決,也值得拭目以待。

非常期待與對手第三次對戰

而張偉麗接受採訪時,主持人問道,是否覺得做了足夠的東西來獲得勝利,張偉麗說道:“我真是已經拿出自己的力量,但羅斯做的非常棒,在這裡恭喜羅斯,非常開心能來到紐約麥迪遜公園,非常感恩有這次機會。”本場比賽也有很多中國觀眾來到現場為張偉麗加油,張偉麗賽后也表達謝意,“很開心中國粉絲看我比賽,謝謝他們,也感謝現場所有觀眾朋友們。”

張偉麗最后的一番話也是表達了不會放棄的態度,“我上次倒下了 ,然后我特別想希望通過這次努力站起來,讓大家知道當人們面對困難時,真正去面對 ,真正振作起來,但這次我非常遺憾,沒有重新拿到腰帶,我還是會繼續努力,困難永遠打不倒我們。”

評價整場比賽的發揮時,張偉麗說:“這次比賽的戰術還是挺好的,但我隻發揮出了戰術的百分之六七十,還有很多戰術沒有發揮出來。很感謝教練,我覺得我自己盡力了,但是我特別不好意思面對教練,他們為這次比賽付出了很多努力。”

至於是否會與羅斯進行第三次對戰,張偉麗表示比賽雙方打得很膠著,她非常期待與對手再戰。

對於接下來的行程,張偉麗表示,她將回國繼續備戰。(文/北京青年報記者 張穎川)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