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瑞雪臨京 奧城冬韻

2021年11月08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瑞雪臨京 奧城冬韻

立冬,初雪。

忽然之間,北京完成了從秋轉冬的交接。

昨日還在賞秋,今日如踏仙境。

片片白雪紛飛,來時纖塵不染,落時點塵不驚。

要問哪一座城市的雪景最令人難忘?北京一定榜上有名。

紛飛的雪花為北京城的每一個角落都送去了新裝,給市民帶來了賞雪嬉雪的快樂。本報記者用鏡頭記錄下了許多珍貴的瞬間。

在頤和園,皚皚白雪為朱牆黃瓦披上了一層淺淺的銀裝,游客舉起相機,在雪中拍下這不可言喻之美。在北京環球度假區,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景區在漫天飛舞的大雪中別具魅力,游客如同進入了真正的電影世界。

雪,給即將迎來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古都賦予了新的內涵。

白雪裝點了長城、冬奧公園、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首鋼滑雪大跳台……初雪讓北京的冬奧氛圍越發濃郁。

本場初雪的最大降雪量在延慶區,海陀山山脊上,被稱為“雪游龍”的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像一條白色巨龍蜿蜒其中。在首鋼園區,市民正在“打卡”不遠處的滑雪大跳台,大跳台宛如一條優美流暢的飛天飄帶,在雪中展現婀娜……

與冰雪結緣,古都韻味更足。(北京日報記者 葉曉彥)

在延慶的海陀山山脊上,被稱為“雪游龍”的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像一條白色巨龍蜿蜒其中。北京日報記者 潘之望攝

立冬時節,簇簇白雪裝扮了北京世園公園。雪后初霽,海陀山身披銀裝,一派湖光山色染上雪景。北京日報記者 潘之望攝

北京國際雕塑公園銀裝素裹,呈現今冬初雪美景。北京日報記者 吳鏑攝

在北京環球度假區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景區,游客如同進入了真正的電影世界。北京日報記者 武亦彬攝

北京植物園從金秋時節一下子就進入了白雪皚皚的冬季。尚未脫落的彩葉在白雪的映襯下,分外妖嬈,吸引了眾多游客來園踏雪賞景。北京日報記者 吳鏑攝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