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蔥桶”躋身花滑大獎賽總決賽

2021年11月08日08: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蔥桶”躋身花滑大獎賽總決賽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中國雙人滑組合隋文靜/韓聰、彭程/金楊在2021至2022賽季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意大利站比賽中包攬冠亞軍,總分分別為224.55分和211.86分。短節目排名首位的中國男單選手金博洋在自由滑比賽中出現失誤,以總分242.27分位列第七。中國頭號冰舞組合王詩玥/柳鑫宇在冰舞比賽中名列第四。在女單項目中,中國選手朱易獲得第九。

隋文靜/韓聰上周剛剛在大獎賽加拿大站比賽中奪冠,本周轉戰意大利依然保持著良好的狀態,短節目突破80分大關。上周,在加拿大站自由滑比賽中,隋文靜曾在單人跳躍中摔倒,此番征戰意大利站,這對組合在這方面沒有出現任何問題,盡管節目尾聲受到體力影響,薩霍夫三周拋跳和托舉都有小瑕疵,但整體上瑕不掩瑜,最終還是以自由滑144.48分、總分224.55分“背靠背”奪冠。

最近一個月對“蔥桶”組合來說可謂異常繁忙,自從10月初比完在國內進行的亞洲公開賽后,他倆沒有經過太多調整就來到意大利集訓,隨后飛往加拿大比賽,緊接著又馬不停蹄地回到意大利參加本站賽事。

“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比較艱難的月份,因為有3場比賽,需要我們不斷地去調整和適應時差。昨天短節目之后,我們的精力和體力都不太好,有些疲勞,但我們今天做得很好!”隋文靜賽后說。韓聰表示,從分數上看,兩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在一些細節上還可以做得更好。

本站比賽結束后,隋文靜/韓聰憑借兩個分站賽的冠軍頭銜,毫無懸念地躋身12月在日本舉行的大獎賽總決賽。

另一對中國組合彭程/金楊也發揮出色。在電影《夜宴》主題曲《我用所有報答愛》的伴奏下,彭程開場的薩霍夫三周單跳順利完成,除去一次拋跳落冰不穩之外,整套節目行雲流水,將中國風表現得淋漓盡致。最終,他們以自由滑135.15分、總分211.86分摘得一枚銀牌。

金博洋在自由滑比賽中未能延續短節目時的好狀態,開場的勾手四周跳、后外點冰四周跳落冰均出現失誤,隨后的第二次后外點冰四周跳和三周半跳也出現了失誤,自由滑僅得到144.38分,最終以總分242.27分排名第七。另一名中國選手陳昱東列第十。

賽后金博洋坦言,經歷了平昌冬奧會周期后,自己各方面都更加成熟,已經不再是小隊員了,他也希望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上不留遺憾,“北京冬奧會是個非常難得的機遇,北京也將成為‘雙奧之城’,對我來說意義非常重大,希望能夠對得起自己的努力,不管比成什麼結果,都能夠不留遺憾。”

王詩玥/柳鑫宇本賽季的自由舞選曲為《功夫鋼琴》,本場比賽他們也發揮得相當出色,自由舞反超此前韻律舞時領先於自己的美國組合,最終排名第四。另一對中國組合陳宏/孫茁鳴排名第九。

朱易在自由滑比賽中演繹了一曲《日落大道》,除勾手三周跳出現失誤以外,基本發揮出了自身水平,最終獲得111.25分,以總分171.25分排名第九。

本站比賽結束后,中國隊也完成了這一段時間的外賽外訓,接下來將回到國內訓練備戰北京冬奧會。(北京日報記者 李立 孔寧)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