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國足12強賽主場繼續設在西亞

2021年11月02日08:4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12強賽主場繼續設在西亞

11月1日,中國足協(亞足聯)通過官方渠道確認,即將於11月11日、16日進行的卡塔爾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第5輪中國隊主場與阿曼隊、第6輪中國隊主場與澳大利亞隊的比賽將在阿聯酋沙迦舉行,比賽按規定須在“空場”內進行。中國隊即將於11月6日晚離開位於上海的駐地酒店,隨后乘坐7日凌晨起飛的包機飛赴阿聯酋迪拜,最后乘車重返賽地沙迦。

中國足協原計劃爭取將國足本月兩輪12強賽主場比賽安排在國內城市舉辦。在上次全隊奔赴西亞期間,相關准備工作已經啟動。中國足協也為此擬定了詳細的賽事防疫及競賽計劃,連同“主場比賽申請”一並提交上級有關部門。

但近期國內出現了明顯的疫情反彈,中國足協的上述申請最終未能獲得批准。在這種情況下,中國足協不得不重啟備選方案,申請將國足11月兩個主場比賽的賽地重新安排在第3方會員協會賽地。曾經先后承辦過國足40強賽最后3輪比賽及12強賽第3輪國足主場對陣越南隊比賽的阿聯酋沙迦因此成為國足第5輪對陣阿曼隊、第6輪對陣澳大利亞隊的主場賽地。

由於變更或確認比賽賽地還需要向作為賽事主辦方、協辦方的國際足聯、亞足聯的確認,球隊疫情期間出訪也須經有關部門批准,因此近期中國足協一直忙於落實相關程序及球隊西征前的各項准備工作,如租用包機事宜等。就這樣,中國足協於11月1日,也就是亞足聯規定的賽前10天才正式確認國足本月兩場比賽的賽地安排。

據了解,根據亞足聯的競賽規定,凡安排在第3方會員協會賽地進行的世預賽亞洲區比賽,都不得允許普通觀眾入場。與B組澳大利亞隊、中國隊將“主場”臨時安排在多哈、沙迦不同,伊拉克隊受國際足聯禁令影響,不得不將主場長期固定在多哈,這是在12強賽開始前就已經敲定的事情,因此,球迷才得以獲准入場。

這樣一來,中國隊本月仍將無法在賽場內感受到真正意義的主場氛圍,這不得不說是一份巨大的損失。不過,由於此前球隊已多次來西亞,特別是沙迦參賽,因此對這裡的訓練、比賽、生活環境,對這裡的氣候條件既熟悉,也適應。此外,與上次連續在西亞駐留近50天不同,國足本次西征僅持續兩周不到。在11月16日與澳大利亞隊比賽結束后,全隊就將於次日重返國內,隨后回到蘇州賽區駐地,一面按防疫規定接受隔離,一面備戰。

(北青報記者 肖赧)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