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不可見·X射線下的藝術”展 演繹當代藝術與傳世經典的碰撞與交融

2021年11月01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不可見·X射線下的藝術”展作品。錦江外宣供圖
“不可見·X射線下的藝術”展作品。錦江外宣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1日電 (朱虹)蒙娜麗莎的神秘微笑該如何解讀?畢加索怎樣構造阿維尼翁的少女?日前,“不可見·X射線下的藝術”展覽在成都市錦江區東湖公園紅美術館拉開序幕。此次展覽是“2021成都·歐洲文化季”子活動之一。

本次展覽展出了法國藝術家澤維爾·盧舍斯用醫用X射線對法國藝術館內經典作品的再創作。達·芬奇、畢加索、梵高、庫爾貝等藝術家的經典作品被X射線重新解構,包括《蒙娜麗莎》(萊昂納多·達·芬奇)、《美麗的費隆妮葉夫人》(萊昂納多·達·芬奇)、《梵高自畫像》(文森特·梵高)、《拿著煙斗的男人》(古斯塔夫·庫爾貝)等眾多名作,是藝術家對藝術史的梳理與致敬。

據悉,在與世界著名藝術館(盧浮宮、畢加索博物館、布朗利河岸博物館)及一些巴黎的醫院合作中,藝術家澤維爾·盧舍斯使用醫用X射線對偉大藝術家的經典作品進行掃描,並將掃描后成像影印,轉化成為自己的藝術語言。這種技術讓他可以穿透物質,展現更加深層的形態、畫作的修改痕跡以及作品創作中的步驟,為觀眾提供了一個獨一無二的觀察視角,讓其能穿透畫面,窺見經典作品背后的印記,體驗當代藝術與傳世經典的碰撞與交融。

據介紹,展覽將持續至11月29日,市民可前往免費觀展。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