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富順再生稻單產刷新自貢歷史記錄

2021年10月29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29日電 近日,四川省自貢市富順縣農業農村局和國家統計局富順調查隊有關領導及專業人員,聯合對古佛鎮中稻-再生稻核心示范片的再生稻進行現場實割測產,測產表明今年再生稻單產刷新歷史記錄。

此次實測田塊系古佛鎮鳳儀村1組種植戶余啟彬,面積2.5畝,水稻品種是兆優6319。經過專業人員拉線計算確定三個取樣點,每個樣點在規定圓圈內割取再生稻穗,然后將三個樣點稻穗進行合並脫粒、除雜后稱重、測定水分含量等,按照有關規定進行計算,最終確定該田塊再生稻畝產431.4公斤,創富順自1986年大面積推廣再生稻生產以來單產最高水平,也刷新了自貢市再生稻單產歷史最高記錄。

據調查,該田塊頭季中稻畝產達676公斤。實踐証明,在富順農業生態區域,選擇產量高、抗逆性好、再生力強的雜交水稻優良品種,在全方位落實早播早栽、提高栽插密度(畝植1萬窩)、推廣配方施肥、適時開展紋枯病、螟虫等病虫害綠色防控、適時足量施好粒芽肥,以及在十成成熟收割頭季稻、高留稻樁、看苗施好發苗肥等關鍵技術措施的條件下,再生稻定能獲得高產豐收,有著較大增產潛力。

經初步統計,今年該縣再生稻有收面積43.9萬畝,總產可達7.28萬噸,平均畝產165.8公斤,取得了全縣再生稻連續36年獲得大面積豐收的可喜成績。(黃恩齊、許鵬)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