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繪本點亮童心 成都一幼兒園舉辦“創造節”

2021年10月29日14: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創造節上,幼兒們裝扮成各種卡通人物。人民網 王波攝
創造節上,幼兒們裝扮成各種卡通人物。人民網 王波攝

人民網成都10月29日電 (王波)尋找恐龍蛋、為花格子大象“穿衣服”、體驗點點變身記……今日,成都市武侯區第二十五幼兒園迎來該校首屆“創造節”。老師和同學們按照繪本中的模樣,布置不同的主題課堂,大、中、小班的孩子們相互“串門”,體驗不同的繪本主題文化,仿佛在童話世界中探秘。

“繪本裡講述的,可能是生活中的瑣碎小事,但傳達的是孩子成長中的大事。”該園園長高天曲說,學校通過舉辦本次“創造節”,引導孩子們將繪本中的人和事創作成作品,在學校體驗交流並展覽,“這樣不僅豐富了校園文化,讓各個班級的主題更加鮮明,也讓孩子們學會了手腦並用讀繪本,將閱讀延伸到了實踐。”

據悉,本次“創造節”收錄了6個班級、22名老師、10余位家長的優秀繪本創意作品,內容涵蓋動物、植物、建筑物、節氣等。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