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武侯:一面錦旗一份激勵 柔性執法讓市場監管更有溫度

2021年10月27日17:46 |
小字號

這是一份情誼暖暖的肯定……”當中優環境檢測成都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將一面印有“企業良師益友 執法嚴謹公正”的錦旗送到成都市武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藥品和質量安全執法科執法人員手中時,他們這樣感慨道。日前,記者在武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了錦旗背后的故事。

2021年7月8日,成都市市場監管局監督檢查組到中優環境檢測成都有限責任公司開展“雙隨機、一公開”的監督檢查工作,發現該公司存在問題,並於7月30日將案件事項移交至武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調查處理。

接到該案件后,武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高度重視,立即組織相關執法人員前往該公司進行調查。調查過程中,執法人員耐心地與企業負責人溝通交流“雙隨機、一公開”監督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認真梳理案件情況,針對發現的若干問題逐一展開詢問並調取大量的証據,對部分存在認定分歧的事項,執法人員仔細研讀有關規程中的相關規定、報告參數等,主動與專家進行溝通。

經過嚴謹且公正的調查,最終認定該公司部分違法行為不成立,並對該案違反規定的事項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積極引導企業學習相關法律法規,指導企業將存在的問題整改完畢,真心實意為企業排憂解難,助推企業健康發展。

“對我們來說,最大的喜悅莫過於贏得了企業與市民群眾的支持和認可。”該局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接下來,我們將持續深化為企業服務,深入推進柔性執法和包容審慎監管,切實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扎實推進武侯區穩定公平可及營商環境建設工程開展,激發轄區市場活力,推動武侯區社會經濟高質量發展。”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 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